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41

第41章

  

  “从医学的角度而言,不可思议,竟然从你嘴里说出这么美妙的话。”可惜Doctor.Strange一点都不打算领情,还狠狠地刺了他一句。

  

  “Well,我看你是不打算知道了。”

  

  “怎么,你还认识比我更靠谱的医学博士?“

  

  Tony握着门把的手停留了一会,随后有些挫败地重新坐回座位上。“我以为你不急着听。“

  

  “看在你让步的份上。”Strange将身体前倾,颇有些期待地看着Tony:“好奇心令我异常焦急。”

  

  Tony没有再为难他,瞪过去的同时直接丢过去一沓文件:“我本来不相信这些玩意。”

  

  “发生了什么扭转你想法的事情?”

  

  “Peter和Barnes,他们身上发生的事让我不得不去相信,这些不可信的东西或许真的存在。”

  

  “比如说?”Strange翻阅着那份资料,其实心思完全没在Tony说的话上。

  

  “洗脑,或者说,通过大脑操控一个人。”

  

  “那不可能。”Strange一脸开玩笑地将手里的东西扔回桌上,“这听起来是天方夜谭,我只相信科学。”

  

  “那么你现在需要做的事。”Tony重新打开写有James Barnes中士的档案放在Strange面前,“就是用科学的论调解释你面前发生的不可思议的事情。”

  

  “看不出来。”Strange怀疑地抬头看着前倾身体的Tony,“你是认真的?”

  

  “前所未有的认真。”

  

  “在我眼里你和Steve像是在急着给他们脱罪一样。”

  

  “就算Steve有理由,我的理由是什么?”

  

  “因为你喜欢他?”

  

  Strange话音刚落,Tony重重地砸了下桌上的金属杯,深褐色的咖啡险些溅出来弄脏文件,他问了个Strange能非常迅速理解的问题:“Natasha?”

  

  医生摇摇头,“是Banner。”

  

  “……他管不住自己的嘴吗?”

  

  “不,Tony,作为仅有的能聊你八卦的人,其实我们聊的非常开心。”

  

  “你们?”

  

  “哦,还有Rhodey,Peter,姓Quill的那个Peter,Rocket因为笑的太吵,所以被我们轰出去了。”

  

  “所有人?”

  

  “至少Camora和那个肌肉块头的大个子因为有事耽搁没加入进来,还有Nebula,她明显对这样的话题没有兴趣,所以在我们刚聊到一半的时候,就不耐烦地踢门出去了。”

  

  Tony立即将幸灾乐祸的Doctor.Strange撵出书房,让他去了Peter的卧室。原本打算严肃讨论的问题没有了继续下去的兴致,但Tony不担心,他知道Strange对这件事会比他更加上心。在未攻克的医学难题面前,的确没有人比他更加专注。

  

  在Strange为Peter包扎伤口的期间,Tony所在的书房再次响起敲门声。

  

  Banner小心地溜进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正对上Tony满是火气的脸:“嗨?”

  

  “听说你们昨天聊的很开心。”

  

  Banner当然知道Tony在说什么:“别怪我,是医生逼我说的。嘿,先别提这件事,我想问你对Natasha昨天说的那件事怎么看?”

  

  “你在转移话题。”

  

  “Tony,这才是正事。而且既然你看出来就不用特意说出来了。”

  

  “我作为一个受害者……”

  

  “我看那孩子才算,如果我们的猜想验证属实的话……”

  

  “Peter的确出卖了我们,但他本人对此毫不知情。”

  

  Banner点头:“而且关于验证这一点,Tony,你才是关键。”

  

  「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都是真的。」

  

  或许就像Banner所说的那样,Tony回忆里的,亲身经历的事情,或许才是事情的本貌。

  

  “如果我们的结论和猜测是真的,你打算告诉Peter这些事吗?”

  

  “什么事?”

  

  Tony好像出奇的愚钝起来。

  

  “他被人操控,一直在出卖你的事。”

  

  “不。”Tony比以往都要更干脆地回答,“哪怕是真的,也不准告诉他这件事。”

  

  “我不认为Peter是那么脆弱的孩子。”

  

  “他的确不是。”Tony没等Banner说完就接过了话题,“但我不希望他在我身边会时常地感到愧疚。”

  

  “听你的意思好像是你还会留着他一样。”

  

  “我说过?”Tony的嘴边浮起一丝笑容。

  

  “Fine.”Banner做了个投降的姿势,不打算再继续过问朋友的私人问题。不管如何事情似乎在逐渐地向好的方向扭转,连Banner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愿意积极的维护Peter Parker,这其中也包括他,好像所有认识Tony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上那个孩子。

  

  “他是个好孩子。”

  

  “你没有自己的事要做吗?”Tony不耐烦地直接下了逐客令。

  

  Banner只好嘟囔了一句不识好歹之类的话后直接甩上房门,跟着Strange之前走过的走廊走向Peter的房间。

  

  Peter见到他们表现出十足的开心:“谢天谢地,我真的以为见不到你们最后一面了。”

  

  Banner看到Peter的第一眼被他的模样吓了一跳,他想不出Tony到底是发了什么神经才忍心把这孩子折磨成这样。他不是黑帮的一员,无论Tony做什么,或多或少都会把最阴暗的地方在他们面前藏起来。

  

  “God!Tony那个混蛋都做了什么?”

  

  “别在这里喊,不然我一定请你出去。”Strange忍不住打断了Banner的话。

  

  连Peter也连忙不顾虚弱地拉住Banner,“听起来好像你们要帮助我教训他一样。”

  

  “你舍不得?”Strange瞪了Peter一眼。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亲手教训到他。”

  

  “哈。”这好像是今天以来Strange第一次笑出声,他鼓励地拍拍Peter的肩膀,好像是在赞许他这样的想法,丝毫不为Tony和史塔克家族感到担忧。听着门内传出的笑声,让Tony止步不前的脚步准备挪动,从侧身后传来低微的咳嗽声阻断了他的动作。Tony这时候有点不太想遇到Natasha,因为这个精明的女人总是能看穿一切。

  

  “你要伪装到什么时候?”

  

  “这句问法真是不够体贴。”

  

  “你能瞒过Banner,轻而易举,因为他很信任你。医生也是,因为所有的查明方向都在引导着大家来指证这一点,你到底想欺骗大家到什么时候?”

  

  Tony开始沉默。

  

  Natasha继续小声的逼问,眉头紧成拧不开的结扣,但她克制着音量没有吵到让房间里侧的人听见,:“你知道Peter是自愿出卖我们的,为什么?”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Stark——”Natasha拉长声调,也同时在提醒Tony的身份:“你到底是在欺骗大家,还是你自己?”

  

  “这很重要?”Tony没有回答,而是反问回去。

  

  “我不能让你拿Bruce的命去陪你赌。”

  

  “喔,这句话应该当面对他说。”

  

  “Tony,那个孩子对你真的那么重要?”

  

  “Well.”Tony退到足够远的地方,在走廊里点燃一根烟,暗哑的走廊里闪烁着星火,而他的脸遮盖在袅绕的烟雾中,让Natasha看不清晰。“所有事情和你判断的都一样,让我猜猜,这是你猜的,对吗?这世上的确没有控制大脑的手段,就连Banner的调查恐怕都是一个误区,是九头蛇为了让我们相信,或者说的更确切一点,是我为了让你们相信。我知道Peter是九头蛇的一员,忠诚的小家伙,他是用清醒的意识从我这里窃取的情报,很明显,也是故意违背我的意愿替他们隐瞒。凭这一点,还是挺让人欣赏的。”

  

  “为什么?”

  

  面对Natasha重复的问题,烟雾下的那张脸看起来有点苦涩。“你知道为什么。”

  

  “我以为你是唾弃爱情的那种人。”

  

  Tony没再回话,他把仅剩的烟头捏在指尖,浮起的烟雾在这里断层,他从晦暗的地方走出来,没有再理会Natasha古怪的眼神,径直敲开病房的门,带走了Banner和Strange。

  

  三位致力于不同方向的天才重新聚集在一起,对于讨论的话题任谁听来都像是天方夜谭。

  

  “也许他们是用一个暗号来激发Peter大脑里的某些‘功能’?大概会让他临时想起来自己的任务目标,机械地听从命令,可能在结束任务之后就失去了那段记忆。”

  

  “也许,大概,可能,这种词汇出现的频率也太高了。”

  

  “Good!”Strange不满地把水杯像是话筒一样地递到Tony嘴边:“那么有请我们的权威人士来发表一下可靠的推测。”

  

  Tony一把拍开Strange的手。

  

  “九头蛇自从Zemo失败后就没有出现过,我总觉得他们要有什么大动作。”

  

  “Okey,看来我们的权威人士打算聊点别的。”Strange收回了手,懒散地靠在沙发上,“可惜下一个话题不是其余两位观众专精的,而且我们很忙,可以暂时离席了吗?”

  

  “Hey?你就不能稍微有点耐心吗?”

  

  “是你先出言讽刺的。”

  

  “我的确发现了,果然不止我一个人在面对他的时候会吵得很凶。”Banner指指Tony,“因为他幼稚?”提问的对象却变成了Strange。

  

  Tony瞪了他们两个人一眼,“我的意思是说,九头蛇可能会再次利用Peter做点什么。”

  

  “Oh——‘可能’。”Strange立即用Tony的语调插嘴回讽了一句。

  

  Tony没理他,继续说着自己的猜想,“所以我应该把Peter关起来保护他,还是放出来当诱饵?”

  

  “保护他。”

  

  “放出来。”

  

  回答了两种截然不同答案的人互相看了眼,又将目光挪向Tony。

  

  “我不觉得Peter是那种柔弱到需要同情和保护的孩子。”

  

  “前提是不拿整个家族和个人性命做赌注。”

  

  Tony好整以暇地看着两个人:“我没说话的情况下还是照样吵的起来。”

  

  Strange重重地呼出一口气:“你打算怎么办?”

  

  “接下来的所有行动都是机密的,我们承受不住情报泄露,无论他是主动还是被动。”

  

  “Steve和T'Challa是值得信任的?”

  

  “在利益互惠的份上,这两个家伙的确值得信赖。”

  

  “你说的算。”

  

  “喔,一向如此。”

  

  一向对Tony不客气的医生看了他一眼后,他们的话题又回归到关于Peter的记忆上。他们应该尝试着去攻破九头蛇“洗脑”的手段,前提是关于Peter的假设的那一连串“也许,可能,大概”是真的。

  

  “你打算主动出击。对手是个连真面目都不知道的敌人。”

  

  “你以为我一直都是在叼着烟欣赏Peter偷偷传出去的那堆废弃情报都起到什么作用了?”

  

  Banner对关于黑帮的事情一丁点兴趣都没有,他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率先拎着外套打算外出:“所以我和医生的工作是,验证一下我们聊的‘可能性’是不是真的?即使你已经确信我们两个会做很久的无用功。”

  

  Tony没再阻拦他们。

  

  当几位朋友全都从冠名史塔克的宅邸中离开,他才获得真正的安静。

  

  Peter在伤好的差不多后被重新关回地牢,这一次Tony不用再顾虑什么,从上一次他利落地处理了那些折磨Peter的家伙后,他相信没有人再会对他下手,即使很多知情的人对Tony的决定怀有疑虑。如果不是教父的任何最终决定不容置疑的观念深入人心,恐怕这些人会闯破Tony的大门。但现在,仍没有人知道Tony打算做什么。

  

  这其中当然不包括Carol Danvers。

  

TBC

惊奇队长终于出现了呜呜呜,我爱一姐

评论 ( 14 )
热度 ( 5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