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Never Change(预告片梗)

梗来自虫2预告:Peter接手了Tony的实验室。

也许是平行宇宙的他们

希望虫二不要打我的脸


<


  “你听着,这是最后一次,Dummy,如果你再这样,我就,我就……”

  

  “你就把他送给麻省理工给学生们当赞助。”在Peter顿住怎么也想不起来后面该说的话时,Friday贴心的为他补充上后面的内容。

  

  “对,就是这样。”Peter没再重复,他接上Friday的话,认真地点了点头。

  

  老旧的机械手臂失落的垂了下去,发出吱唔的声音,这让Peter感到不忍心,他连忙弯下腰,在这款古早的机械手臂面前耐心地哄着:“好了Dummy,这当然是开玩笑的,你一定看出这是开玩笑的对吗?别难过,我绝对不会那么做的,好了,我发誓,我不会把这种想法付诸行动,好吗?”

  

  这样的对话听起来有点滑稽,却立即让原属Tony的机械臂抬了起来,发出像是很开心的吱呦声,仿佛之前做的错事全都不存在。

  

  Peter叹口气,朝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询问。

  

  “我这样做对吗?”

  

  “……老实说,Peter,你不必每一点都规矩地按照Boss的方式来。换个话题,或许你可以选择命令我叫你Boss?”

  

  这一次轮到Peter挫败地垂下头。

  

  “叫我Peter就好。”

  

  他拿起放在实验台上的书包,将刚改造过的蛛丝发射器套在手上,在离开前不舍地回望一眼:“好吧,我认输,如果可以的话,偶尔叫我一次Boss也没关系。我走了?”

  

  “路上小心,Little Boss。”

  

  Peter的腿却没有动。

  

  “我们明天见。”Friday察觉到了实验室新主人的犹豫,她贴心地和他说了句再见。

  

  “我们明天还能……我的意思是,见面,不,我还能来到这里?”

  

  “当然,Peter,这里已经完全属于你,顺便一提,这是你询问的第36次。”

  

  “God,我一定是发疯了。”

  

  “这句话也说过23次,我不得不提,如果再不出发你真的会迟到——10分钟左右。”

  

  “Shit!”Peter看了眼时间忍不住骂出脏话,并立即从实验室敞开的大门冲出去。

  

  他是在一个多月前遇到Dummy的。

  

  那天他刚刚接手这间实验室,更准确的说法是,他那时候还不知道Happy把他带来这是为了什么。房间里的所有摆设都和他曾经来过的时候一模一样,但他总觉得里面异常空落,让他想要立即离开。是的,他想从无比熟悉的环境中逃出去,没有Tony的实验室显得太过空旷,让他无法接受。Peter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一切,他有些手足无措。Happy在送他进去后就悄悄离开,只有他一个人站在房间里。Peter觉得自己也许应该说些什么,比如呢?

  

  这里已经没有那个人,能让他喊出“Mr.Stark,听说你叫我来?”

  

  好吧,或许他真的可以那么试试,也许一切都是场恶作剧。他的嘴唇微微动了一下,从口型上看去明显是“Mr.Stark”,但没有发出声音。

  

  没想到Tony真的就出现在他面前。

  

  Peter没来得及惊喜,他敏锐的发现Tony是半透明的出现在他面前。

  

  这是一段影像……也许是在他出发前,也许是……总之奇迹的时间属于他们的过去,而不是他的未来。

  

  “Well……”“Tony”站在他面前,刚说出一个感叹的词就拍了下手,似乎很难和站在这里的新主人说话。

  

  “我知道你一定在哭。”沉默过后Tony继续开口,刚开始就指出Peter眼圈泛红的事实,“但我还是希望你认真听下去,而不是把这段录像反复地播放,那会让我很失望,和生气。听着,Peter,我不知道这一趟会不会成功,也就是说,我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你,或者更不好听的说法是活着见到你,God,这句话听起来真伤感。不过既然你能看到这个,也就是说我离开已经成为事实。Well,下面的话才是关键,我把这个送给你,我是指,你眼睛能看到的一切,现在它们都属于你。开心点了吗?当然,是的,这当然不会让你开心。我想说……这大概就是每个英雄最后的命运,既然你也是和我一样的人,你一定能理解我。下面我想说的最后一件事,去看看最里面的隔间,你会喜欢的。”

  

  空荡的世界重新回到Peter眼前。他没想到Tony的“告别”会这么简单和干脆,干脆到他脸上的眼泪还没止住,虚无已重新笼罩着整间实验室。

  

  Peter站在那里发呆,除了感慨这一切的不真实外,思念的情感比其他更多的占据了他的心脏。左侧的胸口有点发闷,Peter抬手捂住心脏的位置,身后忽然传来水杯打翻的声音。

  

  他来不及伤感,连忙转身过去,害怕桌上的微型电子元件会被水渗透进去。还好那些事没有发生,桌上只有一个他熟悉的小家伙。

  

  “Hi,Dummy,你还在,这真是世界上最让人安心的事情了。”

  

  “Oh,Mr.Parker,这话听起来让人有点受伤。”

  

  虽然只能听见声音,但Peter竟觉得Friday在狡黠地朝他眨眼睛。没等他解释,Friday已经自顾自地说下去,似乎知道自己的这个小玩笑不会让Peter产生困扰:“Dummy一定是觉得你不舒服,想给你倒杯水,看起来很可惜的是……它搞砸了。”

  

  听起来像是在替不会说话的Dummy道歉,简单构造的机械手臂也配合着垂下去,古旧的金属发出嗡嗡的声音。Peter眼看着泼出来的水要漫过桌子的边界线,染湿到另一侧,慌忙地惊呼一声扯起纸巾将那里擦干净。他有些手忙脚乱,嘴里还不断地说着:“Nothing!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不需要自责,别担心,说真的,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也经常像是这样,手滑,搞砸事情,总是被Mr.Stark耐心地指导,放心,我总不会比他更严厉,God,希望我这次没搞砸一切,你还好吗?我希望你没有那么愧疚。”Peter在安抚完Dummy的情绪后抬手抹了把因为想起某事而发酸的鼻尖。

  

  “真奇妙,Mr.Parker,这是我第一次听见Dummy被安慰而不是指责他是失败品,不,不用在意。”

  

  “如果是Tony,他会说什么?”

  

  “我猜,一定是要把他丢到麻省理工的威胁。”

  

  “他真的会那么干?”

  

  “不,当然不,因为Dummy是他第一次做出来的机器人。”

  

  “Hey……hey……”Peter的声音不自觉地温柔了几个度,“我不知道,虽然我们已经见过很多次,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Hey,小家伙……我不知道你的来历竟然这么惊人。”他停下了擦水的动作,还把手掌在裤子的侧线上抹了两下才递过去:“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Peter,Peter Parker,认识你很高兴。我发誓会像Tony那样爱护你。”

  

  他的确像是Tony那样爱护着Dummy。即便过去这么久,都没有办法像Tony那样对Dummy说出威胁的狠话。

  

  其实Peter内心非常清楚,就如同Friday说的那样,他没有每一件事都像Tony形象和步伐靠拢的必要。

  

  他是他,而Peter就是Peter。Iron Man留下的世界空缺,或许Spider-Man永远无法全部填充上,或许他只能尽力做得更好,或者就像Tony Stark很久前说过的那样,他会做的比他更好?总而言之,那并不像是现在应该思考的事。他挪向公交车站的步伐变得越发沉重,到最后几乎是拖着脚步上了车。

  

  Peter靠在窗边,窗外一排排飞逝而过的树木在倒影中晃映,柏油马路被太阳晒的滚烫,树叶被风带起,在Peter注意不到的地方摇曳着。公交的车轮飞速旋转着,有时候Peter会祈祷时间慢下来,又自私的期望时间能够攀爬得更快,让他早点变成像Tony Stark那样的人。

  

  他不知不觉陷入浅眠,直到车轮停在学校附近。

  

  生活一成不变,从他消失到世界回归正常的轨道。他在跳下车的时候迎来同学夸张的笑声,Flash又载着女生从他身边炫耀地过去,可惜他并不知道这些根本无法再引起Peter任何情绪波动。

  

  “Morning.“

  

  “Hey, dude,你看起来像一晚上没睡觉。”接下来和他碰头的Ned指了下Peter眼底的青色,夸张地大叫一声, 紧跟着凑到他耳边用只有他俩能听见的声音询问:“每次这样都会搞出大事情,是Spider-Man的新装备,晚上你又有任务了?这次我是不是能继续……”

  

  Peter笑着拍开Ned搭过来的手,一瞬间看起来又有点抱歉:“没那么快。”

  

  他退后一步,让Ned先进去,Karen的声音这时忽然响起:“也没那么慢,我猜今晚会搞定新装备的最后一步,Peter.”

  

  “Okey.“这次Peter用连走在前面的Ned都听不见的声音小声念叨着,“Okey,这一次又不能指望会有人出现告诉我,这里不对,你应该能做到更好了,对吧?”

  

  而Peter自己是最清楚这是件不可能发生的事。

  

  他乞求时间能过得更慢些。

  

  比如在实验室的时候——

  

  所以Peter一点都不介意Dummy会给他添些无足轻重的小麻烦。这一点让Karen始终无法理解,她能做的更好,但Peter似乎更喜欢那个笨手笨脚的孩子来增加大家的麻烦,而Peter却乐此不疲,除了偶尔灵感涌现和需要认真的时候。

  

  他和Dummy泡在实验室里的样子总是让偶尔过来的Happy误以为自己看见了年轻的Tony。

  

  他站在门口很久,揉了揉眼睛才叫出正确的名字。

  

  “Mr.Parker?”

  

  “Yes?有任务,还是有人找我?如果是……你知道的,我不想见的那些人可以帮忙拒绝掉吗?抱歉,因为我现在需要专心在一件事上,我想我差一点就要完成它了,当然,任务例外。”

  

  Happy当然不会相信这种蹩脚的谎言,他上一刻还看着Peter耐心地告诉Dummy“应该再往上一点,过头了,再下面些,好吧Dummy,看来在这件事上我不能指望你了对吗?没关系,我自己来。”

  

  当然,Happy贴心地没有指出这一点,他指了指门外,还有窗外的天气:“外面的雨不小,希望你的新战衣上有防水功能或者说不会让你冻感冒,好了,你有什么想抱怨的,现在可以一次性说清楚。”

  

  Happy没听清Peter在说什么,他只知道Peter抓起桌子上的旧战衣,冲出房间,嘴里含糊地说了句什么Nothing,就整个人冲进雨中。

  

  “Okey,希望也有烘干系统,不会让里面也沾上水。”

  

  称职的Happy当然明白这种操心纯属多余,Tony Stark总会为这个孩子想到能想到的所有需求,哪怕是他不在的时间里,Spider-Man也能搞定一切,是的,靠他自己搞定一切。

  

  总是这样,总是他自己一个人。

  

  在Happy叹气的时候,Peter已经荡着蛛丝到达约定的地点。所谓的任务意外的简单,这一次简直不配称之为复仇者联盟的任务,而是像平时那样,身为纽约好邻居的日常巡逻般的轻松。这让Peter搞不清为什么会特意派他出来,当然了,这不是在抱怨,这和Spider-Man的日常巡逻能做的一样,只是被通知后能够更及时,他反而满足且庆幸。

  

  或许一直以来能帮助到身边的人才是他最想做的事,如果可以,他的确想要当个一直保护城市安全的小人物。

  

  如果Tony还在的话,他会不会笑着拍拍自己的肩膀,对他说真高兴你有这样的想法?

  

  Peter在道边慢慢走着,雨水加深了夜色的重,商店的橱窗玻璃凝结上一层淡淡的雾气,里面没有灯光,这个时间连面包店都已经停止营业,也许他也应该回家了。Peter脸上浮起一层笑意,他轻轻地擦去挡住玻璃面上的模糊,露出下面如同镜面一般的橱窗,他看不清里面的装饰物,眼前的景象反而是街道。

  

  深黑色的石板路向不知何处的地方延伸着,道路上还有撑着雨伞行色匆匆的行人,看到Spider-Man的时候也会淡淡地瞥来视线,但终于还是被回家的盼望支配着没有多做停留。Peter又低下头,他逐渐失去注视玻璃的勇气,他总会看见很多不该看见的幻觉,比如Tony,比如相似的脸或是背影。在每一个类似天气的夜晚,他就像这样,因为一个相似的人愣神,或者因为偶尔相似的部位眼眶泛红,察觉到这一点的Ned也在很久前曾问过Peter。

  

  “Dude,说真的,你会后悔认识Tony Stark吗?真糟糕,你完全被影响到了,May一定不希望看到你这样。”

  

  Peter清晰地记得他是怎么回答的,那声答复没有让Ned听见,他没有发出声音。

  

  他在心底回答了这个问题。

  

  「在我的生命中能遇上他是我的幸运。」

  

  他当然知道他不该抱有期待,来影响接下来的生活。

  

  即便如此……

  

  即便如此。

  

  如果可以,他还是想要见到Tony。

  

  Peter扯下挡住面孔的头套,安静地站在窗前,雨水打湿他的发稍,将整个世界的潮气都混杂进他的眼窝里。他的背影依旧挺直,雨水顺着弧度滴落送进泥土,与地上不断流淌进城市地下排水系统的雨水汇聚成溪流。石板路被冲刷的干净,雨水飞溅着被行走的路人甩开,一双皮鞋突然出现在Peter的身后,西服裤的下摆已被濡湿,双腿在不疾不徐地雨中漫步,雨水被一把黑伞分隔开,所以没有打湿到他修建整齐的胡子上。

  

  以及半张被毁掉的脸。

  

  闯入的男人笑了笑,没发出声音,嘴角仅仅向上轻扯。

  

  只凭这样,Peter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猛地回头。脸上的水光变得更重,流进嘴角里的那些咸度证实着那是泪水,与顺着发稍流淌下的雨水混杂在一起,不分彼此。

  

  密不透光的乌云遮盖住整片天空,风拂起,驱散昏暗世界的光从裂缝中掠过。

  

FIN


6/30北京slo加印了一些存在信号的无料送给大家,只要证明是“铁虫”就可以。

等摊位号出来再告诉大家><

谢谢你们祈福我进了红毯!

我见到荷兰了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 ( 19 )
热度 ( 101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