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37

一个CP摊宣(有无料送,欢迎大家去拿)

铁虫产出目录

  

第37章

  

  “我以为你还需要更多的时间。”Rhodey看着直升机在他面前降落,等到史塔克家族的人押走Peter后,他好奇地把头朝Tony的方向偏过去。

  

  “如果我记得没错,你说你很忙,军部不是一群只会打听八卦的窝囊废,所以你还不打算回去?”

  

  “你利用别人给你擦完屁股后连声谢谢都不会说?”

  

  “好吧,谢谢。”

  

  “我还是希望你收回这声毫无尊重的谢谢吧。”Rhodey看得出来Tony不打算再和他多说什么,直接甩甩手钻回车里,拧开发动机后还不忘记摇下一半车窗戏讽他一句:“什么时候想开了我愿意给你做个心理辅导,不过是要收费的那种。”

  

  “你都这么忽悠你部队的人?”

  

  “一般来说——这不是我应该做的事。”

  

  “现在也不是你应该做的事。”Tony拍了把车窗催促Rhodey离开,车子在他的注视下疾驰而去。

  

  他知道Peter会被关在哪,但Tony不想去见他,只嘱咐了一句属下的人撬开他的嘴。

  

  他不想知道Peter身上会发生什么,更不想搞清自己是出于不忍心还是其他原因。Tony相信经验老道的部下能搞定这点小问题。

  

  现在他需要去处理些更复杂的事。

  

  美国地下世界重新迎回他们的教父后,Tony第一个约见的人就是Steve。和以往不同,这次换作Tony有诚意地主动登门拜访。

  

  “我没有和你道歉的打算。”Tony一进门直接大咧咧地倒坐在Steve面前的沙发上,看样子外界传言的那些富有诚意的拜访根本就是扯淡。

  

  “巧的很,我也没有那个意思,所以我们撇开那些废话,直接来聊聊九头蛇怎么样?”

  

  Tony直接把视线放在站在Steve身后的Barnes身上。

  

  “Bucky已经和九头蛇没有关系了。”

  

  “在那个组织没有完全捣毁之前,这句话听起来有点难以令人相信。”

  

  “说的不错,所以你处理好那个小鬼了?”

  

  “行了,让我们说说正事。”Tony抓过桌子上的打火机,“借我个火?”他没等Steve回答,自顾自地说下去:“Black Panther那里我拿到的股额,在你得到的基础上我愿意再分你一半。”

  

  “代价呢?”Steve干脆地问回去。

  

  “用来买Peter Parker的命。”

  

  “哈!”Steve直接笑出了声,“你疯了?”

  

  “没什么不好理解的,换作你也会用来买Barnes的命。”

  

  Steve干脆地收了声,老实地告诉Tony其实用不了那么多,但支持整个家族发展的白赚的便宜他不会不占。他把手边的档案扔到Tony怀里:“成交,看来你猜到我知道Peter就是那晚的杀手了?”

  

  Tony嘟囔了一句“这种事情根本不需要猜”,他翻开档案的手忽然停顿住:“这是什么?”

  

  “九头蛇用来洗脑巴基的机器,还有暗码。”

  

  “真有你的。”Tony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喜悦,“这东西都能弄到手。哦,我事先确认一下,我们的确说好了联手,你不会用这东西背后捅我一刀对吧?”

  

  “我又不是你。”Steve翘起腿,用下巴点点夹在里面的照片,“也许Peter很多时候也和Bucky一样,身不由己,但他自己不知道干了什么,或者到底为什么会那么去做。”

  

  “听起来你像是在帮那孩子开脱。”

  

  “在看到这玩意之前,的确不愿意。我听说你把他关起来了。”

  

  “对。”

  

  “因为他效力于九头蛇?”

  

  “因为他背叛了史塔克家族。”Tony面无表情地合上了那份资料。

  

  “你现在看到了,这可能是九头蛇造成的。”

  

  “Steve……”Tony叹气,“原因和结果向来没有什么关系,这才是我们这一行的规矩。”

  

  “你想让他为此付出代价?”

  

  Tony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

  

  “你会后悔的。”

  

  “从Howard死的那天开始,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在懊悔。”

  

  “Tony!Howard的死和Bucky没关系。”

  

  “我没有提他。”

  

  “你……”

  

  Tony不耐烦地甩了下手,“我知道该怎么做。”他的手指在档案的封面上弹了一下,“和我说说这个,九头蛇是怎么操纵记忆和意识的?”

  

  他们一整个下午都浪费在了Rogers的家里,厚重的天鹅绒窗帘将外面的阳光遮挡的一丝不剩。昏黄的房间里连阅读需要使用的光亮都撑不起来,但Tony也用不着灯光。他没有亲眼去见证那份资料的真伪,光是听Steve的叙述便已足够,偶尔Barnes会开口,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经验来弥补Steve描绘的不足。

  

  钢笔的鼻尖落在粗糙的纸张上迅速地书写着,那个下午敲定的事情在三个人记住后便迅速地扔进烛台里烧毁。Tony看着纸张在火焰中一点点化为灰烬,屁股才从沙发上挪开。

  

  “我不得不说……你这儿的咖啡真难喝。”

  

  “我没打算招待你来做客。”

  

  Tony笑骂了一声就准备离开,他抓起挂在衣架上的大衣,难得友善地和房间里的两人告别:“祝我们好运。”

  

  看起来解决了大部分事情的Tony看起来心情很好,连串门开的车都换成了明晃晃的赤红色。他钻进车里,发动机轰鸣的声音从Rogers家族的大门口响起。

  

  也许Tony应该回去休息一下,和这几天闲得开始和Natasha出门约会的Banner谈谈关于放假是否愉快的事。或者他也可以回去那间教堂,去嘲讽还窝在那里的Strange,问他为什么连操纵记忆那么简单的药水都研究不出来,哪怕Tony知道那东西并不简单。但他隐隐不想撞破蜜月期的情侣,也不想回到和刚醒来的Peter见面的地方。他绕开所有会勾起回忆的地方,直接将车停到了黑豹家的院落门口。

  

  他没有预约上门,所以门外的人理所当然地拦住了他。

  

  “你们就这么对待客人?”

  

  “你也算作客人的话——”

  

  还没等黑豹家族的手下回答,那间硕大的庭院深处便传来熟悉的声音,T'Challa拨开葱郁的叶子,从茂盛的院落冒出头来。

  

  “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来,所以还没准备好笑话你的话,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欢迎光临。”

  

  “King.”Tony不在乎他开门见山的讽刺,直接甩开阻拦的护卫搭上T'Challa的肩膀给他一个拥抱:“说真的,没有什么比看见你们这群敌对的混蛋还好好活着更令人高兴的事。”

  

  “注意你的说话方式,现在我们应该是合作伙伴。”

  

  “随你怎么说吧,药方呢?”

  

  “看在你把一半资源交给罗杰斯家族,再算上他手中本来的那份,我现在换作和Steve交易是不是更好?”

  

  “God,我才刚从Steve那出门。”

  

  “脚程赶不上一通电话,你把车速彪到底也没用。”

  

  “Fuck.”Tony没想到Steve会那么快“出卖”自己,他同样明白罗杰斯家族对这门生意不感兴趣,也没有专门的专家来接手,所以那仅是个不太好的玩笑。他忍不住笑话了T'Challa几句,就跟着他进入了宅邸。

  

  和T'Challa本人那身看起来有些古典韵味的装扮不同,进入T'Challa家总像是进入了另一重世界。充满科技感的房屋有时候简直比Tony私密的别墅还充满现代感,蓝色的光晕顺着对来客的感应并排在走廊两边亮起。

  

  “所以那天偷走假药方的人是Peter?”

  

  “很大概率是他。”

  

  “但是他是什么时候……”

  

  “恐怕是我给他提供的方便。”Tony叹了口气,有些不想提及这个话题,他硬着头皮用自己的猜测解释下去,“我让他去查看那家伙的尸体。”

  

  “就在那时候?”

  

  Tony点头,他的思绪和Peter的记忆不谋而合。

  

  Peter被关押在史塔克家族幽暗的地牢里,唯一能提供光线的只有低矮天花板上靠着一根电线吱呦徘徊的灯泡。几只扇着翅膀的蛾子追着光源盘旋,影子投放在地面形成狰狞的画面。

  

  Peter安静地缩在角落,从没提过什么过分的要求,也没发出任何抱怨的声音。他蜷缩在牢狱的最深处,血从伤口处渗出来,染红了绷带。他不敢随便动弹,害怕伤口会再一次撕裂。看得出来史塔克家族手下的人不希望他因伤口感染而死,然而那并非仁慈,是因为他们没能从Peter口中问出任何事。他们不会想拿着空白的审问结果去交差,那一定会遭到严厉的惩罚,就算Peter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更何况Stark的手下们不相信Peter有那么无辜。对于接到命令办事的人来说,Peter就是个叛徒,是背叛家族的人。黑帮的人对待叛徒有一套格外残忍的对付方法,他们至今无法想象像Peter这样看起来瘦弱的人是如何撑下来的。

  

  只有Peter自己知道原因,或许仅仅是因为他想再见到Tony一面, 可惜对从前而言非常简单的愿望始终没能实现。

  

  没有人告诉他Tony是在故意冷落他,还是真的有事忙到脱不开身,索性Peter也只是安静地等待着,就算偶尔发出请求的声音也根本没有人理会,除了审问和送餐的时候根本不会有人就如何能见到Tony Stark这个问题和他进行交流。

  

  养伤的时候倒是难得的悠闲,蛾子扇动翅膀的声音,天花板凝结的水偶尔滴在地上,滴滴哒哒的让Peter分不清时间到底流逝了多久,他只能用手指沾着溢出的血在地面上数着送餐的次数来计算时间。肩膀的伤口让他连抬起胳膊都很困难,头发凝固地搭在额头上,下巴长出一圈胡渣,现在的样子想必一定非常糟糕。

  

  他突然又有点不太想见到Tony了。

  

  因为这个样子一定非常非常难看,难看到会破坏掉他在Tony心中的印象……

  

  Peter为自己幼稚的想法笑出了声,暗灯投在地上的影子好像轻轻摇曳了两下。

  

  他有些疲惫的靠在墙壁上,现在这种状况不算太糟,除了在看守都入睡的深夜时才感到刺骨的寂寞和疼痛外,没有任何不适应的地方。

  

  所有的事情都超出他的预料,但和他所想的最坏结果没有太大的偏差。随着休息时间的到来,最后一点光亮也隐去,整个地下牢房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Peter没有感到害怕,也没有不适,准确来说,身为杀手的他比想象中的更加适应、喜欢黑暗。

  

  他在光亮散去后深吸一口气,试图将大脑放空,不让思绪飘散到自己无法控制的程度,但他总是忍不住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

  

  九头蛇所谓的“需要你的时候,你自然会知道”的那个时刻。

  

  这样的记忆让Peter不寒而栗。冰冷从指间的地方开始向心脏扩散,他的血液好似要在血管内被冻住。记忆一天比一天清晰,他还记得当时的感觉。

  

  Peter看见佣兵们冲入黑豹家族的领地,发起自杀式的攻击。他的头脑无比清醒地知道应该去救Tony,但是他无法违背命令的指示,那些已经完全在他身体里行成烙印的东西命令他去优先完成任务,阻止这场交易,得到需要的东西。

  

  任务……

  

  Peter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什么对他来说才是正确的事,什么才是他渴望的东西。他是九头蛇谋划中的最重要一环。


  他们的确在Tony身边埋下了武器。

  

  而武器不需要拥有思想。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64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