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33

前文详见《合集》(附:铁虫产出目录

教父Tony设定。


第33章『安排』

  

  Tony转过身看向用面罩遮住面孔的冬兵,询问出口的话让Zemo险些握不住手里的枪。

  

  “Steve是怎么和你协议的,他总不会天真的以为你一个人就能带我突破重围?”

  

  “你的确和他说的一样,是个讨人厌的家伙。”

  

  Tony不可置否地耸肩,他转回那副一派从容的样子,看起来完全没将Zemo带来的人放在眼里。

  

  “我能理解你带Barnes来是为了打击我,老实说,如果没有Steve那个蠢货到处胡来的话,恐怕会让你得逞。你叫Zemo?我不记得我在哪惹到过你。”

  

  Tony的问题显然不会得到回答。

  

  “连杀死自己父母的仇人都能合作,看起来我的确小瞧你的冷血程度了。”

  

  “Steve Rogers坚持这家伙不是我的仇人,所以我给了他一点时间。”

  

  “什么?”

  

  “还原真相的时间。感谢我的宽宏大量,至少我没让两个家族的仇恨大到不可开交的程度。至少我可以确定一件事,站在我面前的家伙的确是无辜,甚至说是被你们陷害得也不为过。不错的主意,的确差一点就让你们得手了。但老实说,等待和联手都不是我的主意,不过我有一个好的家族顾问,这么解释你终于能理解点了?”

  

  “你和Rogers不是……”

  

  “结仇?不不不,事实上,从利益上而言,两个家族始终都保持敌对状态的才适合更繁荣地发展,但我们最近一致认为对付九头蛇好像更有趣。你要知道,这中间付出的代价可谈不上小。”

  

  看起来Zemo没有心情去评估双方的联手能给自己的计划带来多大的变动,更不用提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从九头蛇得到的情报可没有这些内容。Zemo气恼地瞪了眼呆在一旁的Peter,不清楚到底真实的情报是被这个小子隐瞒,还是Tony彻头彻尾地没有相信过他。

  

  “看起来你只是把这小鬼当成引出九头蛇的诱饵,你根本没有相信过他。但你真的以为,拉拢走冬兵,就能帮助你解除危机?别忘了,Stark,你现在在与整个美国政府为敌。”

  

  「你只是把这小鬼当成引出九头蛇的诱饵,你根本没有相信过他。」

  

  Peter呆在原地,海风的声音,海浪的呼啸,日照落下后低吟的蝉鸣,都在Zemo这句话过后从他的世界里抽离。他彷徨无措地站在原地,好像在深海中漂浮,他感受不到自己的脚,找不到立足大地的感觉。Ned警告过他的事情像是噩梦一样成为现实,他最害怕的事情到底还是从别人的口中道出。

  

  “Tony根本没有相信过你,你只是被他当做棋子。”

  

  Peter曾经无数次地祈祷这句话不要成真。不是因为他是九头蛇派出窃取情报的卧底,更不是他想从Tony那里获得更大的利益,仅仅是因为他喜欢Tony,哪怕他早已从窃走那份重要的资料后就失去了资格。

  

  Peter在想,他将那份资料交出去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紧张,担心,害怕还是懊悔?那时的他只是单纯地完成任务而已……他是九头蛇派来的卧底,他唯一的目的就是完成任务,感情是阻挠他的障碍。

  

  他也是依照这样的认知继续完成九头蛇接下来的安排。

  

  在Peter私自动了那份秘密档案后,Tony那边没有任何的异样,对他的态度也不曾发生过任何改变,随着对他的信任程度加倍,他们更加亲密,给Peter的权限也日渐增大。然而这没能让Peter感到丝毫的心安,那些负罪感更深地沉淀在他的心底。

  

  连他自己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任务总是成倍地堆加在Peter身上,却从来没有人告诉他这样做是否正确,这样的感觉还是第一次出现在他的身上。他或许想要求助,但那个人一定不能是Tony。

  

  “God,dude,饶了我吧,这已经是我们再一次重复同样话题了,我已经足够、非常、十分地充分了解你们正在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

  

  当Peter坐在Ned家的床上抱着枕头发出疑惑时,Ned夸张地用不可思议的尖嗓发出惊呼。Peter隐瞒了大部分事实,只将那些笼统的感情用很朦胧的形容说给Ned听。这个反应让他有点惊讶,就连陷入恋爱这几个简单的词都一时弄不懂是什么意思。

  

  “听起来足够糟糕,连你都这么想,关于我们的谣言一定被传疯了,希望Tony他没听见,我不想让他对我有什么误解……”

  

  “我以为你就是来我这里抱怨你的初恋史。行行好,我光是帮你调查九头蛇的情报已经足够焦头烂额了。”

  

  “这个假设已经够荒谬了。”Peter思索了一阵,终于想出一个可靠点的谎言:“九头蛇的事已经不用查了,因为我猜……Tony已经知道得足够详细,他只是用九头蛇的事情来想试探我是不是真的……忠诚?我这个用词对吗,我不知道他到底掌握了多少,说不定比我失去的记忆还多。”

  

  Peter撒了很多谎,不止九头蛇,他对于Ned的记忆也恢复了大部分,但他不想将Ned牵扯到危险中,他开始后悔自己在失忆的时候跑来找Ned调查关于九头蛇的事情。它们是一个复杂的深渊,一旦牵扯进去就很难抽身出来。他不能告诉Ned自己恢复记忆的事,只能用这样的谎言试图将好友一点点抽离开。

  

  “嗨,说什么呢。正是因为这样你才应该调查的清清楚楚,来证明你的清白,别见外。”Ned将椅子滑过去,拍了拍Peter的肩膀,“而且我知道你一直很想脱离九头蛇,不管怎么样,我永远是你背后的男人。”

  

  Peter感到眼眶有点湿润,他急忙埋头在Ned的枕头里,听着好友一个人继续在那里嘀咕些“一定要完成这种复杂的挑战”,“要让Stark见识到我的厉害”之类的话。他在哭,又有点想笑,湿润的脸颊紧贴着抱枕。

  

  在他确认心情之前,当初由Peter来组织完成Stark家族与Black Panther家族交易的消息不胫而走。Peter不清楚是谁宣扬出去的,他也明白像是这样的大动作无论再小心也瞒不过九头蛇安插的眼线。

  

  似乎是为了防止被反追踪,每次来给Peter传达任务的都不是一个人。

  

  “我没那么大的本事破坏他们的交易还不被发现,就算组织工作由我来完成也是一样,更何况我只能帮到Stark回来之前。”

  

  “你放心,他不会回来那么早。”

  

  “你们做了什么?”

  

  “那和你没关系,完成你的任务。”

  

  Peter的眉头用力皱了起来,可惜来者显然不打算给他抒发情感的时间,他扭头就走,离开前还不忘提醒Peter身上的重任,“阻挠他,然后继续将情报汇报回来,不要有任何隐瞒。”

  

  这一次Peter没再回答任何“我知道”之类的话,只是静静地地看着九头蛇的接线人员离开。他开始想不明白为什么接受任务的人会是自己,为什么Tony愿意那么轻松地接受他的存在。

  

  Peter掏出那个刻有Tony名字缩写的手链,开始怀疑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否正确,但他不打算改变初衷,接受的任务就一定会完成下去。

  

  正如Peter所想的那样,阻挠和Black Panther的交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Tony离开后的安排仿佛将Peter抛在了白炽灯下,他的一举一动都有好几双眼睛在盯着,容不得一丁点的差错。更加令他举步维艰的是,Tony在临行前将一切事务安排得非常妥当,正如他在电话里嘱咐Peter的那样,他留给Peter的工作绝对称不上是困难,他只需要Peter在最显眼的地方按照他的步调一步步进行下去。没有任何困难的地方才成为阻挠Peter任务的最大阻力。

  

  现在看来,那像是Tony编织的阴谋一样,一切最光明的手段下都潜藏着最阴险的暗影。无论Peter是不是真的和他一条心,处在这样的位置上也绝对做不出任何捣乱的事情。

  

  那些交易的情报没有一丁点可以供出去的价值,因为早在那之前,Tony就已经用极其高调的形式宣传出去。那看起来符合Tony浮夸的作风,实质却是将Peter的步调困在坚固的牢笼中。

  

  而事实上,Peter翻着交给他的资料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一页一页地审阅着那些早已公开的事实,直接把那些文件的复印本扔给了九头蛇派来的人。

  

  “就这些?”

  

  Peter当然知道他的潜台词是什么,但他故意装傻:“不然你还想看到什么?”

  

  “这些东西Stark恨不得嚷嚷的让全美国人都知道。”

  

  “喔,那你是希望我知道一些不为人知的情报,比如说Stark家族其实是在谋划吞并Black Panther家族之类的。如果你希望是这样,我现在就可以给你写一份出来,但你知道的,我对这种谋划方案没什么经验,可能没办法让你糊弄过上面的人。”Peter耸耸肩,表现的极其无辜。

  

  “没有别的?”

  

  “你以为我喜欢和你在这浪费时间?”

  

  来人险些将Peter交过去的文件撕碎丢在他脸上,但最后还是忍了这口气带着那沓废纸回去交差。

  

  Peter发誓他没在里面耍什么把戏,就算九头蛇派人来调查他也没用,或者说根本不需要调查,Tony安排的那些排场现在全部表现在表面上。

  

  虽然对外的说辞是他被其他事情耽搁了一下……但Peter猜测这说不定也是Tony的手段之一。他在客人离开后叹了口气,对Tony是否信任自己的疑惑又加深了些。了解家族规则的人恐怕都认为Peter即将成为Tony最信任的亲信之一,但只有Peter认为他只是因为不信任才让他暴露在光线下。不要说九头蛇,就连Peter自己也想搞清楚Tony到底在耍什么把戏。

  

  他想弄清这一切,胜过对完成任务的渴望。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5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