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31(全员黑化文)

  

第31章『真相』

  

  正如Strucker所言的一样,Peter和Tony度过的那看似漫长的时光其实不过浅浅几个月的时间,哪怕Peter的记忆穿梭回最初又荡回原地,也用不了多长时间。

  

  他们相遇的那个雨夜像是不切实际的幻影。Peter在昏迷前依稀有个模糊的印象,那是股好闻的味道:烟草,和一丁点阳光、雏菊,还有微微的硝烟味。Peter浑身骨头像是被碾碎般的疼痛,他以为自己会死,所以Peter下意识地认为那是天堂的味道。

  

  然后他醒来。

  

  色彩从阴郁的黑变成了刺眼的白,鼻腔里也被灌满了浓郁的消毒水味道。

  

  那是对于Peter来说全部的记忆,然后……他想不起自己究竟是谁。

  

  Peter用力捂住脑袋,光是思考就头疼的几乎要裂开。他只能跟在几张陌生的面孔后面做着单调的身体检查,回答千篇一律的问题。记忆是一点点涌入他的脑袋的,医生说他可能是因为撞击导致了暂时性的失忆,只需要慢慢调养就可以恢复。

  

  他懵懂地点点头,至少已经知道自己的名字是Peter,Peter Parker,然后他想起来上过的学校,打工的酒馆,还有……但全部的记忆就像是一块朦胧的雾纱,模糊的令Peter想要放弃思考。

  

  接着他迎来和Tony的正式见面,与其说是正式地见面,不如说是意外地相遇——Peter的身体刚刚恢复了一些,他尝试着在教堂内散步,朦胧的阳光晃在身上,让他感到舒适。随后他闻到了那股让他以为自己身处天堂的味道,阳光、雏菊还有厚重的烟草,令他安心的产生想要依赖的奇妙感觉。

  

  Peter下意识地认为来人就是救下他的人。他回头看到Tony的那一刻,突然慌张到不知道该如何打招呼——也同样没想到他会得到一些过分“粗暴”的对待。

  

  “你弄痛我了,sir.”

  

  Peter发出不满,也许自己是有那么点莽撞,但他着实不明白为什么会惹这位先生发这么大的火。

  

  Tony问他是不是失忆,Peter反而诧异了一下,他的记忆像是朦胧上一层薄纱,但他可以确定自己正在慢慢恢复记忆,他清晰地道出自己记得的一切,没想到却让眼前的人更加气恼。

  

  他夺门而出,只留下Peter一个人失落地坐在病房里。他本来应该说一声谢谢,机会却在第一次见面时失去。

  

  Peter在教堂度过的这段时间并没有让他觉得无聊。Doctor Strange是一位学识渊博的人,并且不吝于分享自己的知识,Peter在跟随他的时候学到了一些没有实际用途却十分有趣的东西。

  

  他偶尔也能见到Tony,每一次见面都是以询问记忆为开场,仿佛他的记忆是关乎到什么重要的事一样。气氛严肃到压抑,但不妨碍Peter用来排解单调的生活,私人医院病房中可以用来取乐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

  

  不管Tony见他时候的脸色是不是一次比一次阴沉,Peter还是学会了享受和他独处的时间——他看起来的确凶了点,严肃了些,偶尔会嘴毒到让人忍不住想顶撞几句,但总体来说,他算是个温柔的老混蛋。Peter为这样过分的用词心虚的挠了挠头,他知道不该这样形容救下自己的人,但那个家伙,总是摆着幅严肃的面孔告诉他不许做这个,不许做那个,一副监护人理所当然的样子。Peter偶尔会顶撞回去,对方倒也不生气,只是狠狠地瞪Peter一眼,或者照着他的脑门不痛不痒地弹了下就离开。

  

  Peter对这样的相处方式感到开心。

  

  无论是顶嘴、冲突,还是被关心,全部都是他从小到大从未接触过的。Peter像是对待珍宝一样,将和Tony见面的每一次心情都小心翼翼地藏在心底。

  

  然后终于到了那一天,Tony被人跟踪了——

  

  Peter眼尖的发现窗外的不同。他已经在这里坐了很久,就连窗外的树叶晃动都能察觉到细微的不同。这是Peter自认为自己与众不同的一点,虽然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对阴影、风向和任何细微的迹象这么敏锐。Peter看见Tony暗骂了一句后立即奔出房门,嘴角挑出一丝笑意。

  

  他算是帮上他的忙了吗?Peter在内心发问,又窃喜地托着下巴看向窗外那道看似是前来跟踪的阴影。

  

  如果有可能,他希望能帮上这个男人更多忙。Peter对Tony抱有一种特殊而独特的感情,所以他忍不住开始期待,这份心情逐渐化作一股被Peter自己称为贪婪的乌云,盘旋在他的心头。

  

  他被Tony带回庄园后面对Tony的提议犹豫了,之后他只能在饭桌上摇头推脱说“需要思考一下”。

  

  他离开Tony,独自来到室外后终于松了一口气。说实在的,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超过了。他被Tony带回家,这让他忍不住想要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大呼一声“Yes”。Peter努力克制住那股冲动,以防止被路人当成可疑分子。

  

  能和Tony一步步靠近,这似乎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

  

  而Peter和Tony都不知道的是,从这一刻盯上Peter的不止是Stark家族的人,还有九头蛇。

  

  Peter的一举一动都在九头蛇的视线下。

  

  他成功接近了Tony Stark,这像是一个信号。饵沉下海底,对Stark家族这块肉蠢蠢欲动的贪婪全部一拥而上。

  

  他们的生活全部暴露,舞台上唯一的光束打在名为Tony和Peter的主角身上。观众们躲在暗处,窃笑着欣赏他们像是小丑一样的表演,他们发笑,跺脚,在Tony几次险些跌落神坛的时刻拍手叫好。

  

  没有人了解Tony是否知道这一切,但世界中的一切阴霾都不影响Tony享受属于他的人生。他避开一切,在Stark家族的小笼子里享受着和Peter独处的时间——

  

  “你过的怎么样?”或是“你学的怎么样?”

  

  Tony总会这样询问Peter。像是一个真正关心他的监护人。Peter不懂什么叫做“真正的关心”,但他能感受到Tony的真心,那是没有做过伪装的真诚。所以Peter往往会用更认真的态度去回答,哪怕那是些对Tony来说根本无关紧要的问题,即便如此,Tony也是会用认真的态度去聆听。

  

  “我以为你会感到厌倦。”Peter偶尔会停下讲述的内容,有些惶恐地发问。

  

  “为什么?”

  

  “因为,这都是些小孩子的无聊事。我猜对你的……对你生活的世界来说有点无聊。”

  

  “你要知道,Peter,我父亲从来没有对我做过这种事情,听一听我讲学校的功课,知道我是以怎样天才的头脑去俯视那些庸才,从来没有,但我小的时候很渴望他这么问我,我过得怎么样,我在学校学的怎么样?我猜每一个像你这么大的孩子都会有这样的期望。”

  

  “听起来的确值得向往。”

  

  “你看,至少你就很理解我。”

  

  “所以?”

  

  “所以我在做一些类似父亲的事,听起来挺恶心的对吧?”

  

  “不不不,我从来没那么想过,我只是怕你对我说的东西感到无聊,又强忍着不好意思说才……”

  

  “哦,关于这点,你可以放心Kid,这世上还没有什么我不好意思提的事情。”在Peter张嘴想说什么的时候,Tony端起桌子上咖啡抢先一步说道:“而且没什么无聊的,因为我没上过大学,所以偶尔听一听这样的校园生活当做放松也算挺有趣的。”

  

  “您没有……”

  

  Tony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表达有误,所以他急忙道:“嗯,因为学业太简单了,所以我直接读了博士。”

  

  “……”

  

  “怎么,有点失落?”

  

  “我本来以为我是个天才,现在看来我也是你口中的庸才之一。”

  

  “你在因为这种事困扰?放心吧。”Tony似乎想说些安慰的话,但Peter知道一定是更不中听的内容,然后果然如Peter预料的那样,Tony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我指的范围是除我之外的人。”

  

  “Well,很好,我知道了,那么庸才小孩为了不落下你太远,现在决定去认真地赶出一个新的实验报告。”

  

  那天他们熬到深夜,在Peter钻研课业的同时,Tony也因为成沓的资料让眉心拧出一道发愁的折痕。

  

  Peter想过去帮他一把,在他伸手之前,却觉得Tony对他的期望不止于此。

  

  如果是Tony……Peter换了个思考的方位,他甚至觉得自己在妄图读懂Tony的想法。

  

  他希望Peter Parker走得更远,在成就上远超于他,而不是像他一样。也许对Tony来说,完成学业比帮助他更重要。所以Peter收回了目光,将注意力重新放在眼前的课题上。他躲在书桌后偷偷瞄向Tony,似乎能看到他隐约的笑意。

  

  “总是能做出聪明的决定。”这是Tony时常用来夸奖Peter的话,哪怕Peter自己不会这样想,他反而觉得自己总是做错事,让Tony头疼,让他来帮忙善后。在独当一面的问题上,就像Tony对其他人炫耀Peter后总会再谦虚一句的那样,确实如此。

  

  比如说,至今都让Peter懊悔不已的事情——他从以前打工的酒吧出来的那刻,遇见了九头蛇的人。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5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