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我的机器人男友 14(现代AU/傻白甜向)

“别担心,他有点和自己过不去而已。”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我得和你谈谈。”说这话的人是Tony,当然了,连他自己都觉得奇怪,不知道为什么要对着一个和自己有着一模一样面孔,内核还是自己生产的AI用“谈谈”这样的词,也许是因为那个莫名其妙的夜晚,他被Peter传染,相信那句什么该死的应该尊重机器人。

  

  Whatever!

  

  感到莫名其妙的不止Tony本人,连和他有同样样貌的机器人也万分诧异,他在Tony开口后,思索很久才确认地开口:“按照理论来说,虽然我是按照你的‘设定’制作的,但我也应该称呼你一声Boss。”

  

  那句“设定”莫名搞的Tony有点不舒服,他硬着头皮插了句“我知道”。

  

  机器人Tony放弃交谈地一摊手:“所以你想谈什么?”

  

  这大概是Tony Stark人生以来头一遭觉得自己的性格糟糕透顶。他险些拍着椅子把手离开,想到自己来的目的,又生生压住火气:“我觉得我需要跟你谈谈关于Peter的事。”

  

  “Oh,God,真不错,你终于忍受不了那孩子了,不不,看你的脸色一定不是那么简单,让我猜猜,难道是他觉得还是家里的Tony Stark更适合他,没关系,毕竟我才是陪他最久的那个。等下,别说你还不知道Peter崇拜你,更准确一点来说是喜欢?没关系,人总有失手的时候,而机器人能检测到人类的心跳从而判断他的心情,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Tony非常后悔刚才没有离开,或者不理解自己的性格怎么会这么畸形和……扭曲?

  

  Fuck,他对辱骂自己的行为感觉非常懊悔。

  

  “我昨天和Pet……和Mr.Parker(装模作样,机器人小声插了句)谈过,他说他不介意和机器人谈恋爱、结婚这种行为。”

  

  机器人Tony露出非常诧异及震惊的表情。

  

  “是他疯了还是你疯了。”

  

  “Shit,你给我认真地听我说话。”

  

  在Boss面前的机器人Tony非常顺从地高抬手做出一个投降的姿势:“我和他结婚会非常奇怪,也没法和大众解释,媒体会疯狂传出丑闻。”

  

  “该死的!不是你!”

  

  机器人Tony摆出的表情让Tony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生气,如果不是看在那张脸的份上,他肯定早就一拳揍过去。所以机器人说出的下一句话简直压断了Tony最后一根神经。

  

  “你在和自己吃醋?”

  

  “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Tony立即站起来扯走了自己的西装外套。

  

  门外非常不凑巧地传来了开锁的声音。

  

  两位Tony的脚步一同停顿住,真的那位一时间不知道是该藏起来还是跳窗逃跑。但他哪个也不想做,无论是被Peter看到藏在衣柜里的Stark总裁,还是被狗仔记者偷拍到Tony Stark从平民公寓破窗逃跑,第二天的娱乐杂志的正版面全打着《Tony Stark和情妇偷情被抓包》的新闻。

  

  在他思考好最好的办法前,最糟糕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拧开门锁的Peter还在忙着脱鞋,连头都没来得及抬,连串的解释已经说出口:“我今天提前回来了,因为Happy说我该干的活都已经结束了,Mr.Stark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没有任何指令,他不知道要把我留着除了浪费咖啡和果汁还能干什么,其实没关系,说真的,那可是Stark工业,让我住在里面都不在话下,不过他说的对,确实有点无聊,我在那里闲呆着一天还不如回家来收拾收拾东西,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可能又会住到Mr.Stark家里,God!那可是Tony Stark的家,我猜你也见过,毕竟你是他制造出来的。该死的这个鞋带怎么这么难解开,所以你觉得我应该带什么,我的睡衣会不会太孩子气让他觉得我……”

  

  Peter终于和那对费解的鞋带纠结完,一抬头……

  

  他看见有两位Tony Stark正在试图将对方从窗户推下去。

  

  他吃惊地张大嘴,手指一会指向本人,一会又指向机器人,“你,你们……”

  

  还算能克制住点的Tony松开扯住机器人衬衫领子的手,尴尬地咳嗽一声。他想了想,也没有该解释这个场面的正经理由,除了在心底给Happy狠狠地记上一笔后,干巴地打声招呼:“Hi,kid.“

  

  其实就算Tony给出一个非常完美的解释也没用,因为Peter已经完全陷入惊慌状态。

  

  “Hiiiii,Mr.Stark,这是……这位是……”他惊慌失措地看向机器人Tony,Peter很轻易地区分出了真人Tony和机器人Tony,因为这位足不出户的“家政”机器人绝对不会在家里穿这么正式的西装。他磕绊地发出声音,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向Tony解释为什么家里会有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他早已经忘记机器人的来源是因为他中了Stark工业的一等奖。

  

  Peter担心会被Tony当成……什么奇怪的,有特殊癖好的人,现在他惊慌失措到连如何解释都不知道。

  

  “这位是?”Tony一瞬间就察觉到了Peter的不对劲,他顺水推舟地顺着Peter的无助问下去:“我倒要问问你,这是怎么回事,Mr.Parker?”

  

  和Tony有着同样面孔的机器人一脸不可置信地盯向Boss,嘴里的口型分明是在说着:“你怎么能这么无耻。”

  

  Tony用同样的方式回敬机器人一句:“你闭嘴。”

  

  羞愧到根本不好意思抬头的Peter当然没有发现他们两个的小动作,他的大脑仿佛短路了,说不定再折磨下去就会冒出烟雾。

  

  “我……我……这个是……”

  

  “你崇拜我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你按照我的脸做了……这是家政机器人吗,Peter Parker?”

  

  机器人发誓他看不下去了,虽然他是按照Tony恶劣、糟糕、任性、反复无常的性格打造的,但他认为自己有必要保护好面前脸色惨白到快要晕倒的孩子。

  

  “难道不是因为抽中奖才得到我的吗?听听,Tony Stark的机器人竟然抽奖赠送,听着有点廉价。”

  

  除了最后一句话不太合适外,Peter简直忍不住想要疯狂点头。

  

  “有这回事?”Tony装傻。

  

  机器人干脆地喊出来:“你太无耻了。”

  

  “你闭嘴!”

  

  Tony觉得自己今天要被这个机器人气疯了,他转头看向Peter:“这就是你说的室友?”

  

  “……是的,你说的对。”

  

  他语气中的失落让Tony也觉得继续戏弄下去不太好,他想了半天,终于给出一个合理又不算丢脸的解释:“我找了很久,以为被人偷了,看起来是被人不小心弄混了奖品。”

  

  “是这样?”Peter终于搞明白为什么堂堂Stark工业会送来一个除了制造麻烦就一无是处的机器人来(如果这个想法让Tony知道,说不定会气得当场拆卸机器人)。

  

  放在以前,他们相遇的最开始,故事的最初,也许Peter会说:“那太好了,你可以把他带回去,一等奖不用给我,如果能兑换成现金就太好了,或者更实用的什么。就像你看到的这样,我租的公寓很小,住两个人太费劲了。”

  

  但是现在,Peter觉得他已经和这个机器人Tony相处出感情了。他感到奇怪,明明是把机器人当成Tony,却不忍心他被带走。他开口,发出的声音比起善意的理解更像是挽留:“你会带他离开吗,Mr.Stark……我是说,Tony,好吧,Tony,我知道这是一个错误,但他对我来说是个善意的错误,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让他继续留在这里,既然他已经陪了我这么久。你看,那是Stark工业犯的错误,不能由我来承担损失,对吗?我知道让和你一样的机器人呆在这个——”Peter环顾了一圈四周,和记忆里Tony的房间、办公室比较了一下,不情愿地承认:“呆在这个又小又破旧的公寓里不太合适,但是,但是既然公司说了把他送给我,那他就是我的了。”

  

  Tony又一次感到不适,这种滋味比之前来的更强烈,也更懊悔。就在他快要气疯到想狠狠给这个小子一点教训的时候,一只手拍在他的肩膀上,机器人Tony趁着Peter低头的空隙拍着Tony本人的肩膀,对他做出无奈又得逞的胜利微笑,并摇了摇头。

  

  Tony立即披上外套从Peter的公寓离开。

  

  年轻人一时来不及反应,直到外面引擎的轰鸣声响起,才惊慌的看向机器人Tony:“我搞砸了一切?”

  

  机器人不禁觉得Peter有点可怜,他收起之前恶作剧的心思,拍拍眼前孩子的肩膀:“没关系,他只是跟自己有点过不去而已,明天等他想明白就好了。”

  

  “你说真的?那好吧,我想,right,但愿就像你说的那样,他没生气,我没搞砸一切,他只是有点……有点没想开,等睡一觉就好了,等明天上班他又会对我说:‘Parker,把这个做了,把那个做了。Parker,给我泡杯咖啡,我昨天教你的那些东西你都记住了吗,记住了?很好,把它复述给我,附带原因。’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假装忘记我住的破公寓里有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室友……”

  

  Peter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他干脆倒在沙发上用枕头蒙住脸,发出的声音被阻隔住,没办法清晰地透过空气传达给他的机器人室友。

  

  “我还是觉得我搞砸了一切,他不会原谅我的,我说了糟糕的话,会让他生气的话……Hey,Tony。”Peter叫的当然是机器人:“你真的和Mr.Stark的性格一样吗?”

  

  机器人坐在房间里唯一的一把椅子上,在分析完问题后给出准确的答案:“按照数据来说,是的,Peter,我是基于Boss同样的数值建造的,所以这个答案是,yes.”

  

  “哦……”Peter还是不肯把头抬起来,但声音还在继续:“我倒是认为你们不太一样……”

  

  理由呢?

  

  机器人这么问,但Peter没给出回答,他的脸依旧藏在枕头里,心里却在认真琢磨着所谓的理由。

  

  「因为我只在Mr.Stark面前才有面红心跳的感觉。」  

  

TBC

铁虫目录

评论 ( 20 )
热度 ( 73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