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我的机器人男友 16(完结/现代AU/傻白甜向)

“你的机器人男友,喜欢吗?”

附:铁虫文目录


        16.最终章


  “我说,我想和你交往,Peter Parker。”

  

  “啊?”

  

  这个反应出乎Tony的意料,他以为这孩子会疯狂的尖叫,兴奋,他都已经做好这孩子会晕过去的准备,没想到答案只有一声摸不清状况的:啊?

  

  而Peter确信自己是幻听了,他抬起手想要揉揉眼睛,又立即意识到这是归听觉掌管的事情。他确信自己犯傻的次数已经多到够让Tony嘲笑很久,这让他抬起得手不知道应该摆在哪才显得自然又不丢脸。

  

  Tony诧异的声音传来。

  

  “没有回答?”

  

  “我没听懂……Mr.Stark,我不确定我是病了还是在幻听,你能再说一遍吗?”

  

  Tony决定应该对这个孩子好一点,好吧,说不定他是太兴奋才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摆了下手,无所谓地对Friday下了指令:“的确,地点不够浪漫,看起来不值得纪念,没关系,我们可以先去个好点的地方。Friday,选个适合表白的地点。”

  

  “好的,Boss。”

  

  “等下等下。”Peter终于找到了放下手又不会很尴尬的时机,他不停地拍打着车里的装置,好像这样就能找到阻止Friday的方法,“等等等等,不需要那么麻烦,我有更重要的事想问Tony。”

  

  “听他的。”这句仍旧是对Friday下的指令。

  

  即将播放的导航信息没有出现,Tony侧身看向Peter:“这次听你的了。”他脸上的表情明显还在追问“答复呢?”。

  

  “好吧。”Peter放弃地让身体整个靠在椅背上,“我想也是,的确需要找个足够浪漫的地方,但我好像和那种地方无缘,我不清楚这时候一般在哪里比较适合?湖边,山顶,落满梧桐叶的石子路,或者找个公园,河底游满了鱼,God,这话说完我竟然有点饿了。”

  

  “反复无常的小孩子。”

  

  “听着,我不是小孩子,我已经成年了,还顺利在史塔克工业找到一份工作。”Peter瞪回去。

  

  “Yeah, yeah, yeah,还是Boss的助理,真了不起。”

  

  “Friday,找个浪漫的,就像你Boss说的那样,适合表白的地方。”最后一句Peter是对Tony说的:“这次听我的,对吗?不然我就下车。”

  

  “你威胁我?”

  

  Peter点头。

  

  Tony被气笑了,AI的询问声不知道从车厢里哪个位置传来:“Boss?”

  

  “听他的,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

  

  Peter这会儿有点得意,他正打算说点什么,未出口的话却被堵了回去。他无法说出多余的话,也无法用眼神去表达什么,所有的答案都融化在一个吻里。

  

  一个吻。

  

  他顺从地闭上眼睛,自然得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Peter完全沉浸在这温柔的触感里,两人像是天生般的默契。阳光斜照着避开车窗,蝉鸣声不绝于耳,吵得刺耳,柏油马路被阳光晒的像是要融化,被车子的轮轴拖出长长的印子。墙边上栖息着尽情享受午后的猫咪,它看不到人类的亲密举动,慵懒地抻起懒腰,树荫是唯一让人在炎热夏日里感到舒心的存在。不管怎样,他们目前所在的环境怎么看都不是一个适合表白的地方,只是在现在这样微妙的情况下他们不想去注意。

  

  吻却在这里散开,融化开,灌进Peter所有的末梢神经和血管。

  

  汽车进入自动驾驶模式,慢悠悠地沿着马路行驶,窗外的微风让他们分开。

  

  “回答呢?”Tony继续追问。

  

  “你明明说过全听我的。”Peter难得的没有对可以自动驾驶的车辆感到诧异,因为他早已在Stark工业见识到了太多没接触过的新科技。

  

  “你看,Friday擅自决定了目的地,根本没有参考我的意见,难道不是全按照你说的做的?”

  

  “我以为到了那里才能回答问题的答案,我热坏了,我们一定要在这么晒的天气里谈话?”Peter一定是在用赌气的方式来掩盖那份连脖颈都覆盖住红晕的羞赧。

  

  “难道你在课堂的时候也会跟老师说,这里太晒了非常晃眼,我不能回答你的提问。”

  

  “这里不是课堂,你也不是我的老师,Sir!”

  

  “啊哈——小孩子赌气的模式,连称呼都换回陌生人的方式。别忘了,我给你做过演讲,还提问过你,你第一句话说的什么来着?‘Mr.Stark你今晚打算吃什么。’我怎么回答的,是芝士汉堡还是别的?”

  

  “我不记得了……”Peter说的当然不是实话,因为那天晚上他按照Tony给出的答案买了晚饭,和“机器人”共进了一顿愉快的晚餐。

  

  “巧的是,我那天晚上的确吃到了回答中的食物。”

  

  “不敢相信,你会把这件小事记得这么清楚。”

  

  Tony笑起来,舒适地往后靠去。他闭上眼睛,将心情藏在深色的镜片下,两个人绝口不提刚才那个吻,他们只谈起那天演讲的事情,还有之后,Peter提起关于和机器人相处时的事。Tony起初会象征性地附和几声,到后来就变成完全的搭腔和争吵,好像和Peter生活在一起的不是机器人而是Tony本人。

  

  同样想到这一点的Peter扶着椅背大笑起来,他笑着说Tony仿佛才是和他同居的那个人一样,说完自己突然愣住。他回想起从机器人被Happy带走又送回来之后的怪异感,他想起那天“夜袭”时的温暖触感。他恍惚间朝Tony伸出手,在刚要碰到脖颈的时候像是触电般地缩回手,脸色已经褪掉了几个色值。他讪笑几声,说了句不可能的,也不知道是在证明什么还是在安慰自己。

  

  Tony则是永远快他一步地读懂发生了什么,他连忙止住话题。车在湖边停下,引擎的声音停止,整个世界被静谧笼罩。

  

  微风吹拂着湖面,连鸟鸣声都悄悄退散,云朵缓慢地漂移着,直到遮挡住挂在天空的太阳才停下。Peter一半身体笼罩在阳光下,一半藏在阴影里。

  

  “我想我必须要说。”

  

  他抿了下嘴唇,神情紧绷,这是Tony熟悉的表情,所以Tony能看到Peter的谨慎和慎重,他被眼前的孩子感染,也不由得坐直身体。

  

  “我想说,我喜欢你Tony。”这一次换成Peter制止住Tony想开口说话的动作:“你应该认真听我说,Hey,听着,我不管你会怎么想,是不是我太自大,还是我太鲁莽,或者你可以认为我疯了,Tony,我喜欢你,开始的时间一定比你要早很多。所以现在轮到我问你了,你的答复呢?”

  

  Tony又用一个吻回答了Peter的问题。

  

  他们在日落后才回到家,行驶的方向不是Stark大厦的方向,也不是Tony Stark的那几栋私人别墅,他们回到Peter那间狭窄的公寓。

  

  Peter有点不太敢看Tony的眼睛,无论是机器人还是本人,像是做贼心虚似的,连搬动东西的动作都刻意放轻许多。

  

  “我该把这东西……”他从自己的房间露出头,看到房间里的两个“人”正在互相瞪视着对方,立刻心虚地缩回去。Peter不知道该不该关上门,好像有点不太好,但他又想偷听门外的两位Tony准备谈些什么,后来他干脆放开胆子——

  

  管他呢,这可是他自己的家!

  

  

  “你打算怎么赔偿我?”

  

  Peter不知道这是“谁”说的话,God,两个Tony的说话声音和语气都一模一样。

  

  “赔偿?我是生了什么疾病才能听到你说这样的话。”

  

  “我以为是你从我身边抢走了Peter Parker。要知道,最开始和他同居的人是我才对。”

  

  Well,这一定是机器人准没错,Peter在房间里点点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下了手里的事情。

  

  等等,最开始同居的人,这是什么意思?

  

  “来让我猜猜,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让我最智能的AI技术犯这样的错误。好吧,你先说说看,你打算让我怎么补偿你?”

  

  “那是你应该想的问题。”

  

  “哈,现在变成我的问题了?”Tony觉得自己一定是疯的厉害才会找“自己”吵架。“那让我想想,把公司交给你运营作为补偿怎么样?”

  

  “我以为这是你把我创造出来的目的,Boss,说实在的这么叫你有点奇怪,我可以直接叫你Tony吗?”

  

  Tony本人不耐烦地摆了摆手,明显不想和他在小问题上纠缠太久:“我还以为你不知道你被制造出来的目的是什么。”

  

  “至少不是为了替你和Peter同居,约会,发展成像恋人一样的关系。我知道。”机器人坐下来,用挑衅的眼神盯着Tony:“很多重方面上,你应该感谢我,我就像是你和Peter之间的爱神……那个词怎么用来着,丘比特?”

  

  Tony从没见过这么惹人厌的丘比特!

  

  “你想不出补偿的方法?”机器人Tony翘着的腿好像在故意讨人厌地摇晃着,他从Tony本尊手里抢走刚冲好的咖啡喝了一口又塞回去:“味道真不错,比Peter厨房里那种廉价的速溶咖啡味道好多了。”

  

  好吧,现在Tony终于发出和Peter一样的质疑,他为什么要给机器人设定可以喝咖啡。

  

  “他”实在是太难相处了!

  

  身为人类的Tony现在对杯子里诱人的褐色液体突然生不起一丁点兴趣,他把咖啡放回在桌子上,打算和机器人谈点别的。

  

  “我打算和Peter去旅行,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公司就……”

  

  “交给我了?看起来这才是我本来的工作。”机器人自然地接过话,环顾了一圈Peter现在的房间,说出一句能让房间里偷听的小子火大的话:“不错,至少比平民公寓强很多,说真的,难道你不觉得这屋子简直不是人类可以生存的地方吗?”

  

  “还有一件事。”Tony压抑住火气刻意无视掉自己平时到底是多么懒散和讨人厌的态度,“你需要一个助理,毕竟Peter突然消失有点奇怪,像是被辞退一样,各个方面来说都很麻烦,所以我……”

  

  Tony拍拍手招呼了一声Jarvis和Friday,公寓里被改造成实验室的大门打开,天花板突然从中央裂开,机械式的操纵台在上方缓缓下降。

  

  这一次就连Peter都按捺不住,他冲出房间,在差一点就大吼出“你们到底对我家做了什么?”之前,他看到更令他震惊和不可思议的画面。

  

  一个和他有着一模一样外形的机器人从机械台上走下来,带着慌张和不知所错的表情。那张长着Peter Parker脸的机器人做出和本人第一次见到Tony时完全相符的反应。

  

  从外人的角度看来(甚至Peter自己也这么觉得),这的确就是Peter本人。

  

  Tony跟着走过去,在机器人Peter的肩膀上拍了两下,两“人”瞟了眼站在房间门口不知所措的Peter,又一同看向还坐在沙发上的机器人Tony。

  

  

  “这是我给你的补偿,还算满意?”

  

  机器人Tony没有搭腔。

  

  “感谢的话就免了。”他推了把机器人Peter的肩膀,让他上前,鼓励他别紧张。最后的问题不知道是在问向谁。

  

  

  “你的机器人男友,喜欢吗?”


FIN

这篇终于完结啦!

评论 ( 25 )
热度 ( 1031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