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我的机器人男友 13(现代AU/傻白甜向)

“你也愿意和机器人谈恋爱?”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Tony的邀请让他无法拒绝。

  

  “Tony……”Peter的声音渐渐变小,这和在机器人面前完全不同,他即紧张,又带着朦胧而模糊的兴奋。

  

  “Good!”Tony夸奖了他一句,这非常难得,无论Peter在公司表现的多么优秀,他都没听到过这样直率的夸奖。

  

  这让Peter感到不可思议,Tony却表现得很坦然,他若无其事地停下手上的动作,“不用那么生疏,我不太喜欢那样。”

  

  Peter差点笑出声,他也不知道这样是不是礼貌或者符合一个新人在Boss面前的礼仪。他似乎慢慢了解到,Tony和其他人不太一样,他不太喜欢员工(如果他已经算是个合格的助理的话)在他面前表现得恭敬和拘谨。或许他应该尝试着将僵硬的肩膀松弛一些,也就是说,更放松点。说不定他可以尝试偶尔地表现出在机器人Tony面前的样子。他呼出一口气,鼓着的胸膛一下子扁回去:“Well,Tony.”

  

  “非常好。”这是Tony今天第二次夸奖Peter,这让Peter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可惜Tony没给他太多时间去回味:“我们该回去了。”

  

  “回去?回哪,Sir,你是指……?”

  

  “怎么,你总不会喜欢住在实验室?”

  

  直到这时Peter才意识到一个糟糕的情况——他晚上该睡哪。他在往外走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Tony卧室里那张占地面积过大的床,这让他变得紧张起来,“我睡沙发就好。”

  

  “真不错的觉悟。”Tony的嘴角隐隐抽动了下,边走边朝着一旁的空地下达好指令:“Friday,把隔壁的空房间给这小子腾出来。”

  

  “Mr...Tony!”

  

  “或者说你更喜欢跟我挤一张床?”

  

  Tony话刚出口,Peter就吓得差点跳起来(夸张的表现让Tony有点小失落),“我猜我该休息了!”他用几乎称得上逃跑的速度钻进为他准备的房间。

  

  这让Tony像是恶作剧得逞般地开心,他朝Peter的背影大喊一声:“如果你改变主意了,也可以来敲我卧室的门。”

  

  Peter险些跌倒在地上,幸好完美的运动神经让他从不稳的姿势重新摆正位置,迅速关上门消失在Tony的视线里。隔了稍许,又从门缝露出脑袋,对着还没回到卧室的Tony小心翼翼地打声招呼。

  

  “晚安,Tony。”

  

  “我以为你忘记什么东西。”

  

  “不不,我是,我只是……和室友说晚安习惯了。”

  

  Tony愣住,他在想他怎么不记得Peter对机器人有这样的“好习惯”,至少在他顶替机器人的期间绝对没有。等到Peter小心翼翼地关上门,他才意识到这是小孩子遮掩害羞的借口。

  

  安排给Peter的房间里的床很大,也很舒适,虽然比不上Tony房间里那张,但绝对比他那张上下铺强几百倍。然而他躺在上面完全睡不着,亮晶晶的眼睛有神地盯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他回忆起今晚发生的一切,然后学着Tony的语气朝空无一物的地方尝试呼唤:“Friday?”

  

  “您有什么需求,Mr.Parker?”

  

  “God!”他惊呼一声整个人在床上颠了一下。“我我我不是故意打扰你休息的,我只是想试一下,我很抱歉,我可以道歉吗?”

  

  “……”好听的女声停顿稍许,随后发出悦耳的笑声:“Mr.Parker,AI是不需要睡眠的。”

  

  “我家的机器人就会。”Peter干脆从床上坐起来,对着不知道从哪里(也许是到处)发出的声音郑重地回答:“我家的机器人不止会睡觉,还会吃饭和抢厕所,抱歉,最后一个当我没说。”

  

  “喔……Mr.Parker。”Friday的语气不知道是感慨还是赞美:“你的确和Boss说的一样,非常可爱。”

  

  “Boss他,我是说,Tony他,提到过我?”

  

  “经常。”

  

  “他说过我什么?”

  

  “Mr.Parker,这个问题是否能够回答我想我需要先征求一下Boss的同意。”

  

  “不不不,那就算了,不用了,我不在乎。”Peter猛地钻进被子里,闷住声音拒绝了AI的好意。像是挖掘到Tony Stark小秘密一样的兴奋劲又支使他再次开口,他知道房价里配置的AI一定有足够的耐心听他的询问。

  

  “至少Tony他不讨厌我,或者没有说出我根本不行,一点都不合格那种话对吗?”

  

  “这是毋庸置疑的,Mr.Parker。”

  

  Peter这才放心地合上眼睛。

  

  Peter被Ai叫醒后按照提示走向餐厅,远远的就闻到了煎蛋和培根的香味,然后他看见Tony坐在餐桌边,悠哉地品着咖啡等待早餐。一般来说,Peter和机器人相处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场景,只是厨房里的人换成了他而已。

  

  Tony听见声音回头招呼:“早安。你打算在那里傻站多久,你不会喜欢把红茶端到床上的那一套对吗?如果不是,那就过来,我特别为家里的机器人配置了一套星级厨艺,就算是早餐也很丰盛,你会喜欢的。”

  

  Peter小声嘟囔了一句:“那为什么不在我的奖品上也装一套这么完善的系统”时,恰好被Tony听见。

  

  “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真是令人向往的早晨。”

  

  Peter刚坐到空位上,一杯散发着热气的牛奶已经端在他面前。

  

  “这是什么?”

  

  Tony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牛奶?”

  

  “Hey!我当然知道。”Peter摊开手,满脸写着“你一定把我当傻瓜”的表情,他指了指桌子下方又伸出来在牛奶杯里放了一勺蜂蜜的东西:“这是机械手臂?”

  

  “原来你说他?”

  

  “我怎么可能连牛奶是什么都不知道。Hey,hey,一勺就够了,停下。”Peter抿了口那杯甜到腻人的蜂蜜牛奶忍不住皱起眉头,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或者昨晚和Friday的聊天是不是泄露出去才让他一大早就受到惩罚。

  

  “这个问题听起来就像是Stark家怎么可能连家政机器人都没有一样,很好,我们平手了。”

  

  “听起来像是报复一样。”

  

  Tony挑眉。

  

  “它和我在实验室里看到的不太一样。”

  

  “喔,的确不如那些精细。不过用来日常生活已经非常足够了,更重要的是,节省空间。他叫Dummy。”

  

  “你还给它起了名字。”

  

  “对现在的时代来说不是很常见吗?”

  

  “的确……我小的时候从来想象不到人类会给机器人起名字,谈恋爱,甚至结婚,现在看来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这句话一下子在Tony心里敲起警钟。他接过家政机器人递来的煎蛋培根和香肠,试探性地和Peter打听着:“你也愿意和机器人谈恋爱?”

  

  不知道为什么,在Tony问起这句话的时候,Peter想起了一个人在家不知道在做些什么的机器人Tony。他看着和机器人有着一模一样面孔的Tony,莫名地点点头。

  

  “如果喜欢的人恰好是机器人的话,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

  

  Tony发誓,这是他第一次正式的、郑重的、严肃的在吃自己机器人的醋。他不开心,非常地不开心,甚至决定给这个孩子一点严厉地教训。

  

  “他们只是些人为设定的程序。”

  

  “我知道,怎么了?”Peter表现的没有很在意。

  

  如果AI有自我意识,Peter现在的表现说不定会让机器人们感到开心。

  

  Fuck,Tony不耐烦地一摆手甩掉脑子里产生的不正常念头,“误以为机器人喜欢自己,只是一些失败的家伙用来麻痹自己的做法。”

  

  听到这种话的Peter有点失落,连嘴里的培根都变得不那么有滋味。他偷偷瞥了眼Tony,在心里小小地衡量一下是不是真的因为喜欢Tony本人才会莫名其妙的在回答刚刚问题的时候想到机器人Tony,说不定他就是Tony嘴里的那个,那个什么失败者。他忽然有点不太服气,他觉得自己必须说点什么。

  

  “这没什么,很正常。说真的Tony,你的说法简直是歧视。”

  

  “Shit!?”

  

  “Shit?”

  

  “小孩子不能骂脏话。”

  

  “我才不是小孩子。”

  

  嘴里咀嚼的食物堵在嗓子里,让Peter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Tony。他鼓起嘴巴,不用追问都知道是因为什么。

  

  “怎么,你有喜欢的机器人?”

  

  对于这个问题,Peter思索很久才用轻微的声音给出答案:“没有。”声音在回答时变得更加沉闷:“也许你说的对,那就是些,是些……嗯,失败者的妄想,好吧。”

  

  Tony忽然有些不忍心:“当然,那是对一般人而言,我造出来的AI是具备自我意识的。当然,不会对外开放售卖。”

  

  “……谢谢你安慰我。”

  

  “不不,当然不是为了安慰你,我猜我再继续说下去,为了维护自己尊严的Dummy就打算打翻我的咖啡杯了,Hey,Dummy,再不放下手我就把你捐给MIT。”

  

  Peter笑起来,不管Tony是出于什么补上后面的话,他都感觉好多了,“谢谢你Tony,我感觉很好。”

  

  “那真不错,但愿我的话能起到点作用。当然,这些只是客套话,你用不着感动。”

  

  「托你的福,现在已经彻底没有了。」Peter在心里腹诽。他现在越来越觉得机器人Tony一定是模仿Tony本人的性格建造的——糟糕透顶。

  

  Tony没等到Peter的反应,他随意地瞥了一眼Peter盘子里剩下的食物,不慌不忙地催促道:“说起来你的早餐打算吃多久,对我来说,迟到完全没关系,甚至不去也没问题,但我猜,你现在还是实习期对吧?”

  

  Peter猛地回头,墙上钟表的秒针慢悠悠地拖动着脚步,他根本不需要换算时间,长短不一的指针已经光明正大地打上一个标签,“迟到”。

  

  他立即用上了在Tony家借住学到的新词汇。

  

  “Shit!!”

  

TBC


不知不觉这篇傻白甜竟然写了这么多……

评论 ( 18 )
热度 ( 72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