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Misty迷雾 07

假如格林德沃赢得了战争。纽特忘记自己是一名巫师。

附录:Thesewt产出目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纽特钻进箱子,那副眼熟的场景再一次展现在他面前。

  

  奎妮醒的比他还要早,没有在房间里出现的人先一步比纽特到达皮箱里的世界。

  

  他们互道了早安,奎妮将手中毛绒绒的动物幼崽递到纽特手里:“不可思议,它们昨天还很怕我,但你看,今天已经敢在我的手心里趴着玩了,喔——真是群调皮的小家伙。”

  

  纽特很久没有传出声音,直到奎妮的目光挪向他:“因为他们能感受到别人的恶意,他们看得出来,你喜欢他们,所以才……”

  

  这一次不回话的换作奎妮,纽特打住自己只要提起动物就停不下来的解释,盯回奎妮的方向:“抱歉,关于动物的话题,我总是在说一些别人不感兴趣的话。”

  

  “不,不不,纽特。”奎妮不安地搅动着手指,看似是因为自己的反应让纽特造成的误会让她感到愧疚:“我只是在感慨,虽然你还没恢复记忆和魔法,但却记得怎么照顾这些,这些动物们,这让我有点……感到不可思议,所以才没有留意你在说什么。”

  

  “我还没变回巫师,他们对我的态度也没有改变过,看起来在他们的眼里,巫师和麻瓜没有任何区别。”纽特明显不在意那样看似不礼貌的举动。

  

  “是这样?”

  

  “你和他们很像。”

  

  “什么?”

  

  “对麻瓜和巫师一视同仁。”纽特抱着幼崽们送回窝里,在打理掉落的绒毛时感受到奎妮从他背后投来的目光,“雅各布。他是个麻瓜,对吗?”

  

  奎妮的眼神黯淡了些,她不需要回答这些问题,早在他们出发前,两人已经分享了各自的“秘密”。

  

  “你爱着他。”

  

  细微的感情波动让成年的月食兽凑到奎妮身边,小心地啄着她的手指。奎妮只是发出了一声类似感叹的惊呼,却没有移开手,顺从地给魔法的生物们安抚着。

  

  “在格林德沃身边做的事一定让你很痛苦。抱歉,看起来我真的不太会和人交流……我惹你伤心了。”

  

  纽特看着泪珠堆积在奎妮的眼眶里,等到它滑落才手忙脚乱地想起来递过去一块手帕。

  

  奎妮没接。

  

   “我相信他的想法他的做法是正确的。我很生气,我感到愤怒,我不理解为什么雅各布不肯和我选择同一条路。”

  

  纽特只是摇头:“格林德沃是个出色的演说家,恐怕没有巫师会在听了他的话语后不为之心动。”

  

  “你没有,你和忒修斯都没有。那段岁月里,魔法部的大部分人都在动摇,但你们立场坚定,让我无法理解,也无法不去责怪你们。”

  

  纽特停顿,他用力地思考,但随后摇摇头,“抱歉,我不记得了。”

  

  “我好像挑起了讨厌的话题。”

  

  纽特执着地想要把手里的手帕递过去,“那被责怪的一定应该是我。”

  

  奎妮对着纽特牵强地扯起嘴角,眼泪让她在很长一段时间折磨的消瘦后看起来更加憔悴,但仍旧遮挡不住她原有的美貌。

  

  纽特看着他,忍不住开口:“雅各布一定也很担心你。”

  

  “他会的。”奎妮稍稍停顿,之后又不确认地补充了一句:“也许会的。”

  

  纽特只是微笑,凑过去拍拍奎妮的手背,便继续为他的动物们开始忙碌,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没有提起下一个旅行的目的地。


  雪山、林地、沙漠、荒原、沼泽以及海洋,世界各地几乎都踏上了他们的脚印,纽特的记忆也仿佛越来越清晰,他隐约能够记得他曾造访这里,但唯一能够想起来的事也仅限于神奇动物而已。

  

  他精通的那些魔法,以及其他人际关系的记忆没有任何的松动,这让奎妮一度感慨纽特是不是只记得和动物们相处的记忆。

  

  “说不定你有个冥想盆。”

  

  “那是什么?”

  

  “那可以帮你……把没用的记忆抽出去,只留下重要的记忆,别当真,我只是在开玩笑而已。”

  

  纽特叹气,“如果我真的有那样的东西,我猜现在一定才是最需要它的时候。”

  

  “真抱歉纽特,我好像没有派上多大用处。”

  

  “别这么说。”他们还在箱子里,所以纽特朝着穹顶的地方环顾一圈,“你为我带来了它,这一定对我来说比任何事情都珍贵,所以我才这样印象深刻。”

  

  “像是生活的一部分。”

  

  “生命的一部分。”纽特更正她的措词,朝密林的方向继续深入,“其实我开始不太在乎……你说的那些,类似什么过去的记忆,但见到他们,这群等着我回来的小家伙之后,我才确信我的过去对我来说至关重要。你知道对我来说重要的人吗?我是说,像我这样孤僻、几乎不和人交流,从不参加各种聚会和派对的特立独行的家伙。”

  

  “这种过分的形容我真不希望也是邓布利多说出来的话。”

  

  “他是在开我的玩笑,但我倒是觉得他说的也没错,你看,像是我这种人,在遇到那样的变故之后,没有一个所谓的朋友来看我,除了……”

  

  纽特的声音猛地顿住。奎妮也同样停下脚步,低着头不敢去触碰纽特的目光,她的指尖在微微颤抖,为再也无法隐瞒的谎言。

  

  纽特试图让声音回复正常,重新接续上话题:“除了忒修斯。他在哪?”

  

  “纽特……我不知道,他们不肯把情报透露出来,没有人知道忒修斯被关押在了哪里。”

  

  “关押,你说的是关押?”

  

  奎妮知道自己说漏了嘴,她只好点点头,除此之外别无办法。

  

  积累的水珠从高处坠下去,属于热带丛林的植被舒展着如同蝶翼般宽大的叶片,它们蒲扇着,将露水送到纽特的发梢和脸上。这让他看起来像是在流泪一样,但纽特的目光清澈而坚决。

  

  “我想见他。”

  

  纽特展露出来难得和忒修斯相似的地方,他们都强势的让人无法拒绝。

  

  但这一次奎妮恐怕只能摇头,“我办不到,纽特,我愿意帮你做一切事,除了这件,我办不到。”

  

  “他在哪。”纽特的声音更加急切,“忒修斯在哪?”

  

  忒修斯在哪。

  

  恐怕这个问题连他本人也不清楚。忒修斯被蒙上双眼,像是曾经他押送的犯人那样被送上马车。与他形影不离的魔杖同样被收押在一旁,静静躺在盒子里被负责押送的傲罗们抱在怀里。他知道在自己的前方以及左右两方都有一根魔杖正指着自己,只要稍加妄动便回承受攻击性的黑魔法,即便不致死,也会让他短暂地失去行动能力,并承受巨幅的痛苦。

  

  至于眼罩,恐怕只是为了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将被押送去哪里。

  

  忒修斯扯了扯嘴角,他真的希望魔法部能够明白,现在他被迫承受这样的羞辱,并非是魔法部全体巫师的意识,而是出于他自身的意愿,所以这些小把戏对他来说根本无足轻重,哪怕光是给他一个方位,他也会自愿前往。

  

  忒修斯的笑容却让坐在他对面的司长精神紧绷,这位前傲罗也明显感受到了车厢中气氛的骤然变化。

  

  “怎么,我又不是格林德沃。”

  

  “我们不会再让越狱事件发生,所以放弃你无聊的想法。”

  

  魔杖似乎又逼近了一些,无用的威胁,可笑的胆量,以及毫无作为的叫嚣。忒修斯并不在意,马车里的人都是他曾经的同伴,或者是他们曾经共同的敌人,他们都是熟悉的人,只是立场稍加转换,懦弱的人联起手来一同将忒修斯推到对岸。

  

  “我们去哪?”

  

  “你不需要知道。”

  

  “看起来我不需要知道的事还有很多。”

  

  沉默。

  

  这是意料之中的结局,忒修斯发出一声没有人能听见的叹息,他倒是非常想摘下眼罩看看窗外的风景,漂浮在云层上是一件美好的事。他知道马车的前后一定也有骑着飞行扫帚以防事态恶化的傲罗,他们所处的位置由衷让忒修斯感到羡慕,他更希望自己是骑在飞天扫帚上的一员,他是个前魁地奇击球手,当然仅限在霍格沃茨期上学的期间。他热爱久违的感觉,飞翔,风,穿梭进云层,在俯冲进大地前来一个漂亮的急转弯,那种惊险和刺激仅次于面对黑巫师。而现在他只能忍受着夜骐拉送的马车的颠簸,无穷无尽的黑暗压迫着他的视神经,连同沉闷一同造访。

  

  没有人再发出多余的声音,所以忒修斯也一同安逸地陷入马车柔软的座席里,恐怕这是他“余生”最后能享受的东西,柔软的坐垫,颠簸的马车,和窗外呼啸的风声。

  

        而另外一方面,押送前战争英雄的规格比起格林德沃并没有低多少,这恐怕也是足够让忒修斯哪怕故去后在能后世炫耀的一点。

  

  可惜他认为自己根本不值得现任的魔法部集体惊慌。

  

  他一定不会进入阿兹卡班,关押在那里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因他的参与而被捕,他们恨不得将忒修斯撕成碎片——即便那是最终夺得权力的人喜于见到的事,但他们还是不会允许忒修斯那么轻易的死去。

  

  他应该死得更有价值一些。

  

  是的,直到这时精明的政治家们还在考究忒修斯能带给他们的最大利益。

  

  忒修斯不在乎这一点,因为他们的目的和他一致。

  

  马车降落回地面,脚踏实地的感觉似乎让在座的傲罗们都得到适当的安心,只有忒修斯心里稍稍可惜了片刻,恐怕这是他最后一次体验与天空亲近的距离,现在,他即将前往新的牢房。

  

  “我不在国内了?”

  

  一如既往的沉默。

  

  像是在印证这个事实,忒修斯笑了:“看来我是全欧洲共同的敌人。”

  

  负责整套程序的司长前去办理手续,身边的年轻傲罗才敢在忒修斯讽刺般的话题面前微微松口:“如果我是你,我一定笑不出来。”

  

  “哦?为什么?”

  

  “你随时都可能被处死。”

  

  “你畏惧死亡。”忒修斯用的是肯定句。

  

  “没有人不会。”

  

  “我的确怕。”忒修斯轻轻地回答,没有让周围的任何人听见。他在闭上眼睛的时候依靠思念纽特去渡过黑暗,他确实会担心当迎接死亡的那刻到来,黑暗中再也捕捉不到纽特的身影,肆无忌惮的深渊扑向自己,夺走一切记忆,他害怕忘记纽特的模样,害怕忘记他们相处的时光,害怕只剩下不断坠落的梦境,他恐惧的问题是失去纽特。

  

  那是唯一让他烦恼的事情。

  

  忒修斯看着漆黑的牢房渐渐关拢。在光明离他远去的最后一刻,他做出一个口型,声音没有传递出去。

  

  “我想见他。”

  

  “我想见他。”纽特对奎妮清晰地发出声音,“我知道这是个无理的请求,但在我恢复记忆之前,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见到他。”

  

  “……”

  

  “我答应你。”

  

  这是沉默之后奎妮给出的答案。

  

  他们的旅行完全转变了思路,踏出的第一步仍旧停留在一座漆黑的山峰中。是的,漆黑,这是纽特对他的第一印象。他感到压抑,这样的感觉在夜晚接近时更加清晰。

  

  “谁在这?”

  

  奎妮看着蹲在地上的纽特,细微的声音从她口中吐露,看得出来,她同样也不想再接近那里。她说了一个名字。

  

  “格林德沃。”

  

  “为什么?”

  

  “恐怕这是……他是唯一能知道忒修斯在哪,以及愿意帮助我们的人。”

  

  “不可思议。”

  

  “没想到有一天会求助于自己的敌人?”

  

  “大概是没想到我们变成这样的身份后还能再见到一面。”

  

  奎妮好奇地盯着纽特,兴许是想问些关于他自身或是仇恨的问题,但她最后选择了缄默。

  

  事情却比想象中的更要顺利。他们像是没有任何阻碍地进入纽蒙迦德,这栋树立于奥地利的最后的堡垒,像是早有预谋的,为纽特他一个人敞开大门。

  

  那栋阴森的城堡在对纽特说着欢迎。看守们像是在昏睡地倒在两边,无论怎么看都像是格林德沃筹备好的阴谋。

  

  所以当纽特比预想中更快出现在格林德沃面前的时候,这位准备在堡垒中安度晚年的黑魔王露出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怪不得阿不思会欣赏你。”

  

  “我不清楚您说的话,关于邓布利多,我能记起的只有最近的一次见面。”

  

  “我以为你会在拾起记忆后才来找我。”

  

  “不,事实上,你早知道我会来,所以才提前准备好一切。”纽特鼓起勇气地注视着牢笼内的人,他们一个身为囚犯,一个是失去记忆的巫师,却在特殊的情况下堂堂正正地交锋,揣摩起对方的意图。

  

  “你想知道斯卡曼德在哪。”


TBC


对不起我还是没能成功完结呜呜呜呜呜呜

为什么这种一发完的文会让我写成7章还没完结的长篇啊!!!!!!

评论 ( 16 )
热度 ( 53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