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21(黑道au/黑化/局中局)

教父Tony/杀手Peter

正剧向/涉双方黑化/囚禁/驯养/黑吃黑/局中局/ooc


前文链接:

01-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约定」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我是不是让他感觉很失望?”Peter今天没选择回学校上课,他揣着满脑子的复杂心事冲去了Ned现在的据点,盘腿坐在床上,一脸失落地盯着眼前的好友。

  

  “God。”Ned发出惊叹,脸都懒得从一堆屏幕前挪开,“你幽怨得像个失恋的小姑娘。”

  

  “可我……”Peter把头埋进怀里的枕头里,声音闷闷地传出来,“我没和他谈恋爱,也不是姑娘。”

  

  Ned终于看不下去了,稍稍肥胖的身体展现出逃跑时的灵活劲,直接翻身从椅子上爬起来一把抢过Peter怀里的枕头甩出去。

  

  “Come on!大名鼎鼎的杀手Peter Parker不要在我床上做出这么恶心的动作。”

  

  “可是万一……”

  

  “没有万一。”Ned坐回去,微微侧过身子给Peter看清屏幕上复杂的数据,“拜托你有时间考虑Stark是不是打算放弃你之前,能不能先来帮帮我的忙?”Ned刚要转头回去,长久以来的情报工作给他带来的敏锐让他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声:“Wait,wait,他为什么要问你这么敏感的问题?God!他不会是要把你培养成继承人吧,这太荒唐了。”

  

  Peter也同样这么认为:“继承人?我不得不说,你的猜测荒唐地超出想象。他为什么要找我,我是说,虽然他一直对我欣赏有加……嘿,别拿那种眼神看我。”

  

  “你不会是他的私生子吧?Peter Parker的真实身份难道是……?”

  

  Peter没有多想,直接朝Ned的后背揍了一拳。

  

  他确实比Ned考虑的更多,确实如此。Tony给他的信任似乎高于常人,他们接触的时间真的可以摆脱曾经摆在现实中的矛盾吗?Peter总觉得Tony这么做是出于什么目的,但他又不想怀疑那份亲身感受到的真实,他希望Tony是真的信任他,想要培养他才……

  

  “我回去一趟。”Peter说着跳下床,抓住外套朝门外跑去。

  

  “嘿!按照时间你还没放学。”

  

  “哪个大学生没有偶尔想逃课的冲动?”Peter回身朝Ned伸出两根手指向里弯了弯,“我逃课了,因为叛逆期。”

  

  “All right!”Ned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门口,瞠目结舌地做出个结论便回身继续研究起九头蛇的内幕。他不相信自己搞不定,不管对方是个多么神秘的组织,也不过是一条情报而已,这世上不可能有Ned搞不定的情报!

  

  Peter和Ned分开后直接回到了Stark的庄园,Tony看到他的时候一点都不惊讶,但也确实问了预料中的问题:“如果不是我的表恰好不动了,你应该还没下课。”

  

  “我……我逃课了。”明明只是说出实情,Peter在对视上Tony的眼睛时还是忍不住心虚,“别担心,今天的课没什么,不会影响学分,我生物工程课的成绩一向很好。”

  

  “这么说你还翘掉了你最拿手和最喜欢的专业课。那么,你肯定是有急事,说吧。”

  

  Peter的眼神下意识地躲闪,其实他连今天的课程都没注意,更何况他根本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急事才回来,而是他想确认心底那种对任何事都没有帮助的惶恐不安。

  

  “我……我有想过你问的问题。”

  

  “我说过,你先不用操心那些事。”

  

  “不,不Tony。我认为这对我很重要,我知道我的答案有些迟,也许你根本不在乎,但我,但我想回答一个最恰当的想法。我不想让你认为我很鲁莽或者说不合心意,我只是……我只是想表现得更慎重一些,我担心你会不满意,Tony,抱歉,Mr.Stark。我想,我现在终于有头绪了,不不,我的意思是,我比较了几种方案,觉得只有这样才最稳妥,所以……我现在告诉你答案还来得及吗?”

  

  Tony意外地笑了出来:“我想,在你发表了这么多‘肺腑之言’后,我再不给你一次机会,显得有点不近人情。Well,我愿意给你这次机会,说说看,还有,我告诉过你可以直接叫我Tony。”

  

  “Tony.”

  

  “Good.”

  

  Tony露出个看起来还算平和的微笑,直接请Peter坐下。在关上门只剩下两个人之后,他们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仅仅是关系融洽的上下级,更像是一对老朋友,或者说,更亲密的关系。

  

  “或许我们,也许不应该那么冒进,我想,这只是我的观点,我是说……”这个孩子看起来有些紧张和局促不安,比以往更甚,所以Tony走过去,手掌搭上他的肩膀坐在旁边,尝试着为他增添些勇气。这个主意看起来非常起效,Peter很快地镇定下来。

  

  “我想应该先去和Rogers谈谈,我们现在到处树敌听起来不太明智,也许现在有更和平的方法去解决一些事。我的意思是,我们不是在向他服软,而是先搞定最麻烦的事再慢慢处理他们,所以,和平谈判,对,就是这个意思。”

  

  “这个主意的前半段和Steve那家伙想的一样。”

  

  “所以你果然!”

  

  “很遗憾,我们谈崩了。”Tony立即压灭Peter即将燃烧起来的喜悦。他以为他答了正确答案,可惜只对了一半。

  

  “那,那么至少,这一点瞒着那些对家族蠢蠢欲动的人?”

  

  “对此我感到非常抱歉,因为我去的有些大张旗鼓,所以我猜根本瞒不住那些有心人。”

  

  “所以你是想……”Peter只稍一沉思就快速地分析出Tony的用意,这一次他完全是有感而发,没有考虑到什么鲁莽和慎重的问题。

  

  Tony却对这下意识的反应感到愉悦:“我很高兴这一次你立即跟上了我的思路,别担心,说下去。”

  

  “你希望……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对吗?”

  

  Peter这句话说得有些含糊,Tony也不打算装傻下去,没有这种必要,这个孩子已经完全领会到他的目的,他不打算再打哑谜,径直肯定了Peter的猜测。

  

  “你看起来不像是赞同的样子。“

  

  “这太危险了,Mr.Stark!这简直是没有后路的赌博。“

  

  “一旦胜利了,收获也会更多。这才是赌博的精髓和最有乐趣的地方。“

  

  如果不是当着Tony的面,Peter说不定真的会说出一句诸如“你疯了“之类的话,但现在他只是有点沮丧地倒在靠背上,“现在你一定觉得我太畏手畏脚了。”

  

  “怎么,原来你担心的只是这个。”

  

  “当然还有其他,但比起毫无原则的担心,我更相信你。”

  

  “喔我猜,这才是没有原则的做法。”Tony重新站起身,恶作剧般地在Peter的头顶揉了一把。他当然知道Peter会担心,说实在的,这个孩子已经承担了太多他这个年龄不应该考虑的问题。看起来Peter还希望继续下去,Tony却已经下了逐客令:“那么现在,小孩子就该去做小孩子该做的事,你应该回去上课了,kid。”

  

  “可是我今天……”

  

  “怎么,我还不希望看到史塔克家族得力干部的大学成绩单上面全线飘红?”

  

  Peter像是受到了侮辱,“或者说收到一份全部是优秀的成绩单。”

  

  “Well,如果你做不到的话我就取消你出席下个星期宴会的资格。”

  

  Peter如Tony所愿地停下脚步,“宴会?”

  

  他快速地在脑海里搜索了一遍史塔克家族的重要事项,最终的答案只有一个——和黑豹家族的交易。原来那场交易并没有如其他人所想的中断,看起来他们还保持着亲密的关系,当然,也许中间那些复杂的猜疑不去谈及的话,他们还有更多值得合作的必要。

  

  很明显,Tony不认为Peter会忘记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的事,“我们和黑豹的交易照旧进行,我希望你会出席,作为我的副手,毕竟前期的工作都是由你来接手的。”

  

  “我,我以为,我是说,我……”Peter的声音雀跃到语无伦次,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表达什么,但Tony明显比他更清醒。

  

  “原本你是一定要参加的,但现在看来,你不得不更努力一点。”

  

  “一张全部优秀的成绩单?”

  

  “感谢你优秀的理解力,kid。“

  

  他挥别那个偶尔也会展露少年心性的孩子,在对方的身影消失在庄园大门口时才坐在书房那张宽大的书桌前。

  

  阴云重新压迫着他的神经,视线在房间内浅浅地扫视一圈,他将背脊靠回座椅上的时候,接下来的战略部署已经在脑海中成型。一切都按照他铺垫的那样走下去,也同样见到了他最不希望看到的一幕。

  

  Tony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事实上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唯一与外界传言的疯狂相符的是,他确实每一步都踩在钢丝的边缘,容不得一丝差错。Peter同样说对了,他在进行一场看似毫无胜算的赌博,胜率渺茫,但收获也会颇丰,就像是他一惯喜爱的俄罗斯转盘那样。唯一的骰子已经掷出去,没有任何人能够收回去。Tony仿佛看到那枚骰子在红与黑的交界线上不停翻转,他闭上眼睛,不想知道它会停在哪一个区域上。

  

  「如果换成你,你会怎么做?」他确实想问问那个孩子的想法,不是深思熟虑的,而是凭直觉。Tony知道Peter对此早有想法,那孩子的眼神出卖了一切,但很可惜的是,他提交的那份完美的答案并不是Tony期待中的答案。Tony睁开眼睛,为自己莫名的念头笑了笑。也许Peter更想知道换成Tony该怎么做,他在不自觉地模仿Tony。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渴望将自己更深一点印在Peter的生命里?Tony为自己这个荒诞的念头发笑,他重新转向徘徊在屋外的云层,手指愉快地敲打在椅子的把手上。

  

  看起来应该把他亲自撰写的剧本推进的更快些了。

  

  他知道,那些藏在暗处的人一定会为此发笑。


TBC

附:铁虫文目录

你们看我乖乖的更新啦!快点拉着爷爷奶奶出来看更新啦!!!

评论 ( 25 )
热度 ( 65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