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20(黑道au/黑化/局中局)

教父Tony/杀手Peter

正剧向/涉双方黑化/囚禁/驯养/黑吃黑/局中局/ooc


前文链接:

01-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质问」

  

  “就算这样——你也愿意继续追随我吗?”

  

  风从枫林间穿梭而过,沙沙作响的声音几乎要淹没Tony尾末的音节,前行的脚步突然停滞不前,像是在等待Tony接下来的问题,可惜持续的静谧徘徊在两人周身。Peter抬起头,正对上Tony直视他的目光,那种含糊的话令人捉摸不透真意,猜不透到底是在逼迫表明忠诚,还是真的想要让他抽身而出。但Peter别无选择。

  

  “我的选择不会改变,Mr.Stark!我说的追随也绝不是小孩子的玩笑话。 ”

  

  连风声都在变得柔和的气氛下缓和下来,令人困扰的动摇的树叶声渐熄,Tony发出让人一贯安心的笑声,似乎那些复杂的状况和环境对他来说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对于Peter郑重地像是起誓般地承诺Tony没有接话,也没有对Peter的做法作出肯定或是否定的态度。他只是在笑过之后,随性地在Peter头顶抓了一把,之后搭上肩膀,迈开脚步继续之前平静的散步。两个人仅仅像是一对亲密的朋友,在一个和煦的午后享受着阳光的照拂。

  

  纽约的初夏让人感到格外的宁静,如果没有那些背后的干扰,那一定是场足够浪漫的约会。可惜这份安宁永远不会持续太久,Tony正想开口让Peter邀请他去大学课堂的教室参观,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他们片刻的休息。

  

  Tony没有回避Peter,他在他面前平静地听完那通语气急切的电话。他不复当初那股恼怒的气势,只像是听到什么稀松平常的消息那般平淡。

  

  “黑豹家族将答应给我们的股份的三分之一转卖给了罗杰斯家族,你觉得这是个什么信号?”

  

  “我们……”Peter用手比划了一个范围,像是在说明这个“我们”是指整个史塔克家族,“打算开战?”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喜欢和平的孩子。”

  

  无论翻阅Peter的哪段“光荣”历史都称不上“和平”,只是Tony的表现一时让人猜不准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他难得的没有表现出来被开玩笑时的局促,反而对关心的问题更加执着地询问。

  

  “我们应该怎么做,或许我该问,我能帮你做些什么?”

  

  “你认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或者,你希望我们做些什么?”

  

  Peter看起来显然是没想到Tony会将这个本不该他思考的问题反抛回去,他抿住嘴唇,不解地看向Tony。

  

  但他的反应并不是Tony期待的那样。

  

  “Well,别担心,kid,我总不会依据你的想法去做决定,我只是想知道——单纯的想知道你的想法。我不是一个独裁的人,事实上,别人的意见对我来说也同样——非常宝贵。”

  

  Tony的话并没有说完,他故意沉默了片刻,在Peter陷入思考的时候再次打断他的思路,“或许,我只是想从别人的想法那里推测敌人会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

  

  “敌人?”Peter敏锐的从Tony透露的信息中捕捉到了关键词,“如果我猜的不错,Tony,你真的打算开战?”

  

  “喔,这可就不算是你的想法了,更何况,合作伙伴之间永远都有利益冲突,kid。”

  

  直到现在Peter才流露出心底的担心,他似乎一直为史塔克家族的近况烦恼,在Tony表现出露骨的战意后才终于坦率地表达出自己的看法。

  

  “可是……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Peter的语气里充满了担忧,又不想Tony觉得他胆小怕事,无力承担,哪怕他在大多数人眼里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说得难听点——是个没成年的小鬼。

  

  事实上,他确实是个孩子。

  

  垂在双腿旁轻轻颤抖的拳头还是出卖了他微微的胆怯,也或许是激动?Tony不清楚Peter现在到底怀着什么心情。而Peter没办法在面临家族生死攸关的问题上下结论,他不能给Tony一个准确的答案,他连Tony到底在想什么都不知道,但他不能保持缄默不言,他必须说点什么……

  

  “如果你决定开战的话……”

  

  “事实上,我还什么都没决定。”

  

  “好吧,我……”Peter说到一半的话被堵了回去,他开始思考他们的处境。“他们的”,Peter有点喜欢这个用词,这看起来让他和Tony的关系拉近不少,而Peter喜欢这种感觉。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出神,连忙重新整理思绪。黑豹家族,罗杰斯家族,史塔克家族,很明显,有人想打破美国地下世界三足鼎立的状况,“他”希望黑豹和罗杰斯能联手起来,打压史塔克的气焰?但真的是这样简单的事情吗?

  

  Peter这边还没有得出结论,Tony看起来已经率先放弃了耐心:“Well,看起来我暂时没办法从你这得到一个有价值的参考信息了,那我先回去。”

  

  “Mr.Stark,我,我晚上一定会给你一个答案,所以请你……”

  

  “怎么,你以为这是在交论文吗?”

  

  这话听起来有点讽刺,事实上他也的确如此,这让Peter感到难堪,似乎Tony正在轻视他。这没什么,这样的事在很久之前发生过无数次。

  

  本来可以是这样的,但Peter自认为好不容易取得了Tony的重视,现在的状况无疑是泼下的一盆冷水。Peter想叫住Tony正在离去的脚步,大声地告诉他,他可以做到,他下达的任何命令他都会完成……

  

  但他很快意识到,也许Tony并不希望他成为Tony的手脚。开什么玩笑,美国帮派的教父当然不缺少替他行动的人手,也许……也许Tony需要的是另一颗足以与他并肩的大脑。显然的,Tony以为那个合适的人选是Peter。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Peter还没有成长到Tony所希望的样子。

  

  可能是他太焦急了。Tony望着身后的校门口叹气,是他太操之过急,早早地想把一个年轻的孩子培养成一位合格的继承人。

  

  Tony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不是错误的,他完全可以放弃Peter这个选项,但他选择了另一条路——Tony决定给这孩子的负担再重一点。

  

  因为他完全的信任Peter的能力。

  

  Tony没有任何留恋地离开Peter所在的学校,坐上车离去。事实上Tony对Peter保留了属实的信息,他并非毫无打算,他确实有有把握的,明确的计划。

  

  Happy从后视镜里偷偷观察Tony的脸色。最近一段时间人心惶惶,连他也不例外,但Happy可不是在担忧史塔克家族会发生什么糟糕的变故,Tony不会让这种事发生。说句更实在的话,那种事跟他也没有实在的干系,作为Tony的司机,他更想留意的仅仅是Tony的脸色。

  

  所以他在如常的气氛中小心翼翼地降低行驶的速度,“我们去哪?”

  

  心事很重的Tony根本没发现车已经行驶了一段路程,他亲爱的司机直到这时才开始问询这个关键的问题。佩戴的墨镜上倒映着窗外的大厦招牌,Tony将所有情况在大脑中迅速地理顺一遍,果断的下达命令。

  

  “去找,那个蠢货,我想我有必要和他谈谈。”

  

  “和平的,平静的,不暴力地谈谈?”

  

  Tony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车辆在两个人的沉默中一路开到Rogers的宅邸前停下,这一幕当然被有心人看在眼里。身在局外的人不知道是该佩服Tony的胆量还是该嘲笑他的愚蠢,在这种时候还敢造访罗杰斯家族,所有人都为他捏了把汗。

  

  被层层防守的庄园里当然无法被外人窥视到真相,窗外的树木挡住他们的视线,高科技的防卫也让他们失去潜入的机会。

  

  显然Tony对Rogers所谓的严密布局感到不顺眼,“我每次来,你这里还是老样子的古旧,你比较怀念原始人的生活?”

  

  “如果你是向我哭诉你那困鼠般的可怜状态,或者是来求情的话,那我猜我们可以继续聊聊。”

  

  “哈,那看来我们谈不成了?”

  

  Tony作为不请自来的客人在Steve没同意的情况下大大方方的坐在他的对面。这位在困境中也依旧骄傲的教父翘腿向对面的人索要应得的尊重。“我不得不提醒你一句,这样的态度恐怕很难在这个世界立足。”

  

  “教父这种旧时代的称呼在未来已经不能通用了,我为你感到遗憾,Stark。”

  

  “你想从我的世界分一勺羹,获得好处。我赞扬你的勇气,但在那之前——”Tony从西装的胸前口袋中掏出一张照片,摆在Steve的正前方,“我想你有必要告诉我,照片上的人到底是谁。”

  

  “我以为你还记得这是你交给我的资料。”Steve斜眼瞥到桌上的照片,他想把那张照片从Tony的眼皮下拿走,但他明白,就算在自己的领地他也很难做到这件事。

  

  “所以你不打算承认他和杀害我父母的凶手有关系?”

  

  他的声音异常平静,没有Steve想象中的怒气。

  

  “Tony. ”这是Steve这段时间以来第一次叫出Tony的名字,“Howard已经去世很久,我猜这中间一定有什么误会。”

  

  “哦?我以为你们曾经是朋友。”

  

  “现在也是。”

  

  “Steve·Rogers.”Tony没有理会他听起来像是在为照片中的人打掩护的辩解,张口问出了直接得苍白的问题,“你和九头蛇是什么关系?或者说,这位被你从俄罗斯拼尽全力带回来的‘朋友’是九头蛇的什么人。”

  

  “是敌人。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Tony,而我掌握到的也……”

  

  “很好。”Tony用掌声再一次打断Steve打算继续说下去的话,“看起来我们确实没有什么好谈的了。”

  

  “Tony! ”Steve立刻站起身试图阻止Tony离开的脚步,“多一个朋友对现在的你来说没什么不好。”

  

  “喔——优秀的回答,但是这话在你收购另一份股份之前说会更有诚意。”

  

  看起来Happy期待中和平、平静的谈话没有发生,Tony从Steve的庄园出来的脸色并不好看。

  

  围在庄园附近的所有人隐隐有一种预感,或许纽约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太过平静。

  

  对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来说是否会成为新的灾难?

  

  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仍在观察Tony Statk的人却明白——他的确在准备些什么。


TBC.


对不起我消失了很久!!!!我更新啦

你们还记得他吗!!(被打死

评论 ( 26 )
热度 ( 7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