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WarHero 01(正剧向/一战剧情)

正剧向/一战/纽特出场较少

时间线:1914年8月


前文链接:00序章


 

“对于大多数英国贵族来说,第一次世界大战不仅仅是尚武精神的殉难和诗意的爱国主义,因为他们不仅仅是作出了无与伦比的、无私的、坚韧的、毫无怨言的牺牲,更大更残酷的讽刺在于,所有他们的牺牲,都是为了保护一个渐渐地但不可挽回地不再属于他们的国家。”


      01.参军


  时间回顾到1914年夏。

  

  浓厚的硝烟和血腥气从圣迪济耶流淌过埃佩尔奈,德国的铁蹄最终还是踏入马恩河,连朗格勒高原都无法阻止弥漫的战火气息渗透进法国那座知名的美丽塞纳河域。她曾经是一座充满浪漫美丽幻想的城市,在6月初夏浮现的噩梦之后,鲜血成为她的染料,惨叫声代替响彻城市的音符,硝烟的刺鼻掩盖住弥漫在贵族间的香水味。战争的铁蹄再次踏上美丽又脆弱的法兰西,普法战争带给法国人民的噩梦还没彻底消散,以铁血著称的德国绞肉机又将黑暗再次笼罩这座美丽的国土,娇艳的花瓣或许将再一次在血液的浇灌中绽放,也或许会彻底枯萎。这是连巫师都没办法预测到的事情。


  《泰晤士报》上铺天盖地描绘着这场人间惨剧,笔伐激烈的记者严厉控诉着德国人的暴行,以及他们在法兰西国土上犯下的罪行。英国人同样不能坐视不管,作为协约国的一方,他们同样对德国的侵略作出回应,麻瓜政府的首相决定迅速出军,成为法国的盟友,共同抵御德国没有道义的出兵。这个消息片刻间流传至魔法世界,连巫师们的《预言家日报》都难得的和《泰晤士报》统一口径。


  除了英国魔法部的第22届部长阿彻 埃弗蒙德,那位形象刻板的巫师部长出人意料地对首相提出的恳求表达友善和在他们看来不算失礼的歉意,在麻瓜政府第一人失望与气恼交替的眼神中离开了麻瓜的首相府。


  这是世界性的灾难,没有人应该选择回避,无论麻瓜还是巫师。


  当忒修斯在面对听审会的各层司长用这句话做出义正言辞的谈判时,得到的只是几声严厉地呵止和训斥。他们说忒修斯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表现:他根本没有考虑到魔法世界的利益,他可能会曝光女巫和巫师们。满脑子只是毫无价值的爱国情调,像是麻瓜一样充满幻想和不切实际。


  忒修斯藏在桌下的手指停下敲打的动作,甚至在各位长官们还未来得及消气前,不耐烦地径直推开椅子离开气氛沉闷的审讯厅。


  他刚从门里钻出来就看见纽特,纽特 斯卡曼德,他的那位弟弟。


  “听妈妈说你想离开伦敦。”


  忒修斯上前,手搭在弟弟的肩膀上,不打算对纽特有所隐瞒:“确切来说,是离开英国,我在办理……”他神色复杂地将头转向那间紧闭的大门,“出境申请。”


  “不太顺利,对吗?”纽特一语道破忒修斯面临的难关,也同样注意到傲罗们对他投过来的好奇视线,“对不起,我不该擅自来这里的。”


  “不,纽特。”忒修斯立刻打断他,“你想去哪里都没关系,我保证,会有那么一天的。”


  这位在五年级已经提前离开霍格沃茨的年轻巫师没有回答忒修斯不存在任何根据的自信,他羞赧地回报微笑,“你甚至没告诉妈妈你准备去哪。”


  “那我猜,是妈妈派你来的?”


  纽特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忒修斯也没去等到纽特的回答。他只是拍拍纽特还不及自己高的脑袋,在额头上印上一吻,维持着沉默离开。


  那是纽特在整个世界级战争期间最后一次在伦敦见到忒修斯。


  第二天,最具潜力的傲罗——忒修斯 斯卡曼德失踪的消息震惊了整座魔法部。


  唯一没有表现出太多惊讶的是纽特,他果然深谙自己的哥哥。可惜并没有谁想要关注这位斯卡曼德家次子的反应。当纽特在昏暗又破旧的办公室听见这个消息,维持的吃惊只保留了一瞬,便继续埋头在那沓无关紧要的文件中,不再予以理会。他当然会关心和担忧,纽特能猜到忒修斯的目的地会是哪——


  毫无疑问的法兰西,香根鸢尾之国。那朵在战火中努力盛开的强韧蔷薇。


  担忧对忒修斯毫无作用,只是累赘。忒修斯更需要的是信任和鼓舞,也许,以及,一些些不被庸俗的刻板者打扰的空间。


  魔法部对忒修斯擅作主张的怒火完全发泄在整座国土上,英国巫师们受到的禁制变得更多,国际巫师协会反复提出的协助请求仍旧无法撼动英国魔法部全体上下做出的一致决定。


  而被视为叛徒的忒修斯,在1914年的8月,已经登陆法兰西的国土。幻影移形带来的副作用是让人很难一时适应当地的气候,猛烈的风声在他落地的一瞬间吹响,也许是战争带来的不利影响,风声里带着令人难以忍受的戾气。他的装束不是巫师袍,甚至也不是像是贵族般那样规矩的晨礼服,他穿着朴素而休闲的衣服,看起来像是个误入战场的平凡贵族子弟,那太常见了,如今在法国,主流的士兵似乎并不是法国人,而是这些年轻,充满激情与理想主义的英国贵族子弟。忒修斯能很好地融入他们,他是个聪明的年轻人,懂得变通。


  可当忒修斯去营地报到时,当时的英国军官,道格拉斯 黑格仅仅对他表现出淡漠的欢迎:“桑得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毕业的?”


  忒修斯其实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个学校,不过是随手添上的像是麻瓜中意义超凡寻常的学校,但他仍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尊重,“是的,我想是的,先生,那是座人人皆知的好学校,对吗?”


  “斯卡曼德,我没听说过这个姓氏。”黑格避开忒修斯的回答,接下来的问题继续抛出。


  属于“斯卡曼德”的光荣与传统仅仅存在于巫师世界,能接触到这一层面的麻瓜政府都只限于他们的首相,对于一个中将,他当然不会明白斯卡曼德这个久负盛名的姓氏代表着什么隆重的含义。


  忒修斯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对一个明显的责难问题,他不打算反驳,也同样不作回答,只静默地站在将军的面前,等待着下一个指令。


  “新兵。”


  忒修斯反应很久才明白过来这是在叫他,他局促地揉揉鼻子,表现的倒像是纽特一样:“Yes?"


  黑格中将将他随便填写的履历表扔到他的脚边,与其说是指责听起来更像是不满忒修斯回答的语气,“是Yes。Yes,sir!”


  他们在一个都不怎么友善的眼神中对视,忒修斯这才明白对方是在质疑他回答的力度,他弯腰捡起那份满是谎言的履历,藏起脸上的无奈神色。他当然没必要和一位麻瓜生气,没那种必要,纯血巫师骨子中的高雅灵魂让他暂时选择服从。在忒修斯站起身的时候已经像是普通麻瓜那样敬出军礼,按照道格拉斯 黑格示意的方式大声回答道。


  通常来说,像是忒修斯这样自荐的贵族子弟,会在刚入伍的时候被赐予一个不起眼的军士军衔,不然他们也无缘见到目前英军驻守阵地的最高司令官。


  很明显的,忒修斯没能获得这份待遇,也许是他傲慢的态度和看起来实情不详的履历表,也许是黑格看他不顺眼,仅此而已。


  其实忒修斯完全可以用藏在衣摆下的魔杖对黑格使用一个“混淆视听”,熟练的傲罗能聪明地用无声魔咒使黑格中将完全服从他的安排。一位像忒修斯那般优秀的巫师甚至可以轻易地取代黑格的地位,并且没人会质疑他。但无论如何,那都看起来像是黑巫师会使用的办法,而他获得了自己的那份通行证,对于忒修斯想要达到的目的而言,这已足够。


  当忒修斯的脚正准备从军营踏出的时候,意外地被黑格再次出声做出最后一次的阻拦。


  “我们不缺士官,我们缺乏士兵,小子。”


  看起来他想对这个看起来就不像是会遵守规矩的年轻军人再做一次嘱咐。这是出于一份好意,忒修斯不打算驳斥回去。他本打算片刻不停的脚步顿住,手指搭在军营的门框上,忒修斯没有回头,脸上浮现的是轻松通过傲罗考试时的傲慢。


  “那我猜,Sir,你会很快发现,你缺乏的是忒修斯 斯卡曼德。”


  他自信地离开最高指挥用军营,等再一次出现时,年轻的傲罗看上去已经完全像个合格的军人。土黄色的臃肿布料让他没有以前那样别具风度,忒修斯对此没有任何不满,他提起对一位巫师来说显得非常沉重的半自动步枪,连精明的巫师也开始忍不住嘲笑麻瓜们所谓的“发明”,这看起来完全是一种负担,但是,掩饰——好吧,他必须隐藏一名巫师的身份,因为苛刻的国际巫师保护法,他不能暴露太多,甚至连魔杖都小心翼翼地藏好,只有在有必要的时候才会小小地施展一下自己的“才艺”。


  忒修斯刚才在分配军装时被直属的上司询问到是否有什么特长。梅林啊,这个简单的问题他本能说上一天一夜,成为傲罗时的艰苦训练让忒修斯有足够的本事去轻视大部分的巫师,但在麻瓜的面前,他不得不当个小心翼翼地谨慎初学者,连谎言都无法编造太多。骑马,射击,像是麻瓜一样用身体去搏斗?梅林的胡子,忒修斯发誓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扣动扳机,步枪上尖锐的刺刀光是看一眼都让他觉得自己像是个原始人,只有在魔法的光辉还未笼罩整座大陆时才会有人选择用这种粗陋的武器。


  他是在士官令他恼火的视线中走出军营的,连肩膀上没有任何花色的肩章在现在看起来都有些碍眼。


  新兵将在军营承受最艰苦最无法忍耐的训练,无论是身体还是体力。


  但忒修斯发誓,他会做到那句话,他会成为战场之光。他会让道格拉斯 黑格亲口承认,他缺乏的是忒修斯 斯卡曼德。


  TBC


附录:【Thesewt 文 目录】

我真的想要一点点评论q.q


评论 ( 50 )
热度 ( 34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