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10(黑道AU/黑化/局中局)

前文链接:01-05    06     07    08    09


10.『四方势力』


  挂掉电话后,Tony没有回应Peter投去的询问目光。他装作若无其事的将手机揣回上衣口袋,甚至为了转移Peter的注意力故意泄漏出另一个Peter没有接触到的情报。

  

  “那晚袭击会场的主犯已经抓到了。”

  

  对此Peter并不感到意外,他甚至觉得,如果换做是Tony来解决,恐怕不止是主犯,连他们身后的势力也会连根带地清除干净。不过这些事情不需要Peter来操心,甚至不属于他该知道的范围。用知情者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他还是太年轻了。

  

  Peter清楚的明白,在这些事上,除了Tony主动告诉他的部分,他无法再从Tony那里获取更多的东西。

  

  不过没关系,他另有渠道。

  

  悠闲的下午茶结束,Peter和Tony简短地告别后立刻冲出房间,那些未写完的作业装在他的书包里。

  

  Peter目送着送他出来的车离开,转身灵巧地穿梭在人群中拨下一串熟悉的数字。那个电话号码没有被他存进手机,当初随手接来的名片也早已经因为破旧地看不清上面的字被销毁。

  

  电话拨通后很快有人接听。

  

  “Ned,是我。”

  

  “交叉骨被抓了,恐怕九头蛇很快就会扯出来。”

  

  “我知道,我现在就过去。”

  

  那场预谋已久但未能成功的暗杀行动几乎掀翻了美国整个地底世界,尤其是黑豹以及附隶属黑豹的组织。在以T'Challa之名举行的宴会上出现暗杀事件,对黑豹家族来说简直是莫大的耻辱。所以无论如何,不管付出什么代价,T'Challa都必须要揪出暗杀者的主谋,摧毁他们的组织,给Tony Stark一个所谓的公道,更何况他还欠Tony一个所谓的人情。

  

  当时Tony完全可以要求得到来自黑豹方面应有的保护,但Tony却果断地让T'Challa去保护他的家人,他的妹妹。

  

  最近的黑帮不太和平,可是连警方也没有办法做到太多。面对黑帮之间的斗殴和来自政府的压制,他们只能视而不见。

  

  每一次火拼对这些地下势力来说都是个机会,无论是借此扩大势力还是被打压到一蹶不振。

  

  Tony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哪怕以交叉骨为首的杀手组织已被剿灭,Tony仍旧没有放弃名为“调查”的“正当”行为。尤其在史塔克家族和黑豹家族联手后,他们开始更加积极地角力于蚕食美国地下世界的各方势力。明眼人都看的出来,那场袭击已经被Tony借机当成一个幌子,用来增加他们的势力。

  

  这场震惊全美国的恶劣袭击事件,最开始没有人能想到最大的获利人会是Tony Stark。

  

  这一方面印证了他的实力,而另一方面,这一系列事件也成就了Peter Parker的名号。所有人都知道他是Tony身边最得力的助手,年纪轻轻便已掌握史塔克家族的大部分权利,在势力争夺中作出非常大的贡献。

  

  只有Peter自己知道,那些事和他没有任何关系。这段日子里他成功的考进本市的名校大学,每天往返于学校和庄园。安静地上课,读书,偶尔会在Tony身边继续学习关于家族的事情。

  

  这些传言看似为Peter获得了至高的名声和利益,只有Tony心中清楚,他能通过公开的方式,将Peter彻底地和史塔克家族捆绑在一起。哪怕Peter想在背后搞出什么小动作,也将会有无数双眼睛紧盯着他,只要他敢轻举妄动,那些曾经获得的荣誉将化为更沉重的压力将他击垮。

  

  连Tony自己也不明白这样做的用意。他确实想给Peter带来名誉,像是作为他拯救自己的报酬。出手的实质却是一颗有毒的糖果,甜蜜又致命。也许他一开始只是想将Peter绑在身边,让躲在Peter背后的未知势力再也不能插手进来。至少是个威慑,哪怕是继续演戏也好,至少Peter身上有了不可见的枷锁。他是个聪明的孩子,所以他会在行动之前有所顾虑。

  

  这是Tony目前能够想到的最稳妥的做法。他相信自己没有错,也不会犯错。

  

  Steve收到史塔克家族送来的调查资料是在袭击事件发生之前。他本该着手去抓住那个暗杀了他们家族首领的家伙,只有捉住那家伙,才能将位置坐的更稳。

  

  可惜事与愿违,冬兵的消息在他们到手后便再次石沉大海。已经看到的线索再一次被掐断信号。如果不是Steve认识照片里的人——James Barnes的话,他会认为Tony跟他扯了一个巨大的骗局。那个他以为早已死亡的好友,在照片里变成和他同等年龄的成人,代号冬兵。Steve所在的家族势力绝对不弱,哪怕和Stark比起来也不遑多让,但他用尽了一切方法,无论是黑势力的通道或是更隐蔽的情报贩子,甚至是政府的渠道,都没有任何关于Barnes的消息。

  

  Steve几乎将精力全部放在寻找冬兵上面,无法顾及其他。

  

  比如说,Natasha是怎么弄来这份档案的?

  

  Steve发现自己上了Tony的当,为了一份不知真相的文档,耗费了巨大的精力。但他私心的还是抱有一丝希望,他准备去求助Tony,不过这并不意味着Steve打算向Tony认输,不仅仅因为当初被耍弄后的气恼,还有一份执拗的好胜心。

  

  万幸的是,一切玄机在之前一次偶然的行动中有了进展。当他从交叉骨口中听到“your pal, your buddy, your Bucky"时,代表着他们寻找的目标开始出现信号。然而也趁着他愣神的这片刻期间,让交叉骨这条唯一的线索从他手下溜走。

  

  即寻找冬兵后,范围扩大至交叉骨所在的杀手组织。然而就在一切都开始变得明朗时,Steve收到了一条简短的讯息。

  

  袭击Tony Stark的主谋——交叉骨,在牢中自杀。

  

  线索被斩断令Steve陷入沉默。与其相信交叉骨是自杀,他更愿意相信这是Tony操作情报的一种手段,他一定是挖出了什么秘密才选择干掉交叉骨。

  

  交叉骨这条线断了,但他还是要继续寻找下去,找到Barnes,找到他的好友。这件事刻不容缓,无论是出于公事还是私情。

  

  其余三方势力的动向Peter不得而知,Tony有意无意地隐瞒他很多事情,只嘱咐他要按时完成学业。Peter也确实是那么做了,只不过偶尔,也会溜到某个家伙的秘密据点。

  

  现在史塔克家族的人对Peter没有任何约束,而Natasha也有其他的事情要做,不能一直盯着他。Tony则是处于一种对Peter放任的状态。

  

  事实上,第一个获取九头蛇这个名字的人,不是Stark,也不是Steve,更不是T'Challa,而是Peter Parker。

  

  这个刚出现在史塔克家族不久便名声大噪的小子第一个获得了确切的情报。他选择了对所有人隐瞒,在那个组织最终浮出水面之前,他不打算将这条情报流出去,那会让他陷于不利,绝对的不利。虽然这是Ned分析的说法,但Peter对此深信不疑。

  

  他现在敢信任的人不多,Ned绝对是其中之一。

  

  Peter和Ned联络的时间并不长,他们在联手后的短暂时间内却已经调查出很多有用的信息,包括那支神秘的杀手团体,以及这个杀手组织的骨干交叉骨。现在看来,掌握在Peter手中的资料恐怕比任何一方势力加起来都要多。

  

  Peter一方面在学校扮演着低调的好学生,一方面跟随在Tony身边学习家族的管理方法,挤出的空闲时间全部用来偷偷和Ned见面。

  

  除去那次意外的街头巧遇,Peter真正和Ned联络是在Tony问他到底是谁的那天后。

  

  当初Ned塞给他的名片,一直藏在他的贴身口袋里,被他时常的沉思揉搓得皱皱巴巴,上面隐约还能看到印着一串电话号码和姓名。

  

  为了防止被监听,Peter躲在浴室,用花洒的水流声来掩盖他的声音。他们在电话里商量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之后在本应该上课的时间,偷偷从侧门溜出学校。

  

  当他再次见到当初那个和他显得很熟络的胖小子时,他不假思索地开口,不带任何犹豫,似乎根本不担心眼前的人会害他一样。

  

  Peter开口的第一句话是——

  

  “请帮帮我,我……觉得我现在拥有的记忆,是假的。”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97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